close
翻炒,切面,豆角,放入,做法
提問: 現在有什么好吃的,自己煮又很方便? 問題補充: 現在整天吃別人煮的東西,有時候喜歡吃,有時候不想吃,真的好想自己煮來吃,有什么好吃的請告訴我好嗎? 吃什么都可以啊,呆要是可以吃的都有什么好介紹呢?方便面吃多了會上火,所以我很少吃!呵呵~~~~~ 医师解答: 你是自己吃吧?一個人煮飯一個人吃?呵呵,最簡單的可能就是燜飯或者燜面了,好吃又營養~菜飯都有了,或者炒飯,炒面都可以~

豆角燜面
主料:豆角、切面
輔料:蔥、姜、蒜(這里可要用很多的蒜!!備足哦!)、肉(可以用雞肉~~便宜)
調料:色拉油、鹽、醬油、料酒、花椒、干辣椒皮
做法:
一、將豆角清洗~~去筋~~,將雞肉切好,包好蒜,將的大部分蒜砸成蒜泥,加入鹽(適合口味的人可選)待一會加入熱油,少一部分蒜切碎(炒豆角的時候放),將蔥切成蔥花,姜切成姜絲,這些都備盤。
二、將切面從中間切斷,打散,切忌不要讓切面成一陀,要想頭發干燥的時候一樣!
三、開火熱鍋,加入油,手掌心那么大即可~~待有升溫,(待有熱的時候將少許有倒入砸好的蒜泥中!!備盤~~)放入花椒、干辣椒皮,翻炒~~~(前兩次我都說了,這個叫做扁香),放入雞肉,翻炒,雞肉稍微變色,加入蔥姜蒜繼續翻炒,待有淡香味出鍋,加醬油、料酒繼續翻炒;肉的炒制就完成了,現在倒入豆角,和肉翻炒,(豆角不用要求炒熟,因為一會還可以跟切面一起燜~~)別忘了加鹽。關火~
四、將打散的切面,均勻覆蓋在豆角炒肉上,可以在切面上淋少許色拉油,將切面鋪平后,倒入水,切記!!!!水不可以超過面!!!這時候扣上鍋蓋~~開火~~先用大火,將水燒開(就是沸騰的時候冒白氣),再用小火微~~(十五分鐘左右、小心不要干鍋,時間已找你的面的多少和鍋的大小定)
五、蒸熟后,將油潑蒜泥倒入切面上,與鍋底豆角均勻攪拌,就可以日囊了!!!


最簡單燜面的做法
你先把油熱了,放花椒、大料熟一下,然后花椒、大料撇掉;
把少量肉陷(喜歡肉片的可以用肉片,喜歡素食的可以不放)、蔥、姜、蒜、少量鹽、醬油大火煸炒一下,然后放洗好的扁豆和切成塊的土豆(塊不要太厚),再放適量的鹽和醬油然后翻炒一小會;
放入一個或2個西紅柿再翻炒一下;
然后放入水(水放的不要沒過菜,水的量很重要),等水沸騰后把面放在上面,蓋好鍋蓋,大概中火燜15分鐘左右(要定時去看下水,可不要糊鍋哦,如果水不夠,可以適當加點);
水基本沒有后關火,然后把面和菜翻勻就可以了
簡單吧


豆芽燜面
材料:面條500克,黃豆芽5毛錢的即可,肉絲100克,醬油10克,鹽,蔥花,五香粉適量。
做法:先用醬油把肉絲攪拌放置10分鐘入味,鍋放油(可以稍多一些,這樣才好吃。)燒8成熱,放入肉絲炒變色后放鹽,蔥花,五香粉略炒,加入清水一碗,家里的碗已經足夠。等水燒開后,找個空碗把菜湯倒入空碗中,鍋里留一些湯,把面條放到菜的上面,菜的下面是肉肉,黃豆芽在肉和面條的中間。切記面條不要和鍋接觸!然后蓋上鍋蓋,讓它燜去吧,這時候我們可不能走開上網,或者看電視去,要過已會過來看看,鍋里是否有湯,沒有的話用湯勺沿鍋邊轉圈放入些,繼續燜之~~。等湯全用完面條也就熟了!放湯的時候切記湯不要漫到面條,這樣面條會陀住的。要慢慢來。最后讓菜、湯、面條攪拌一下即可。

蝦仁燜飯的做法
原料:鮮蝦若干、洋蔥一個、胡蘿卜一根、蔥花少量。
做法:1、將蝦洗凈去蝦線索去殼后切小末、洋蔥切片、胡蘿卜切丁。
2、鍋里放油加入洋蔥片、胡蘿卜丁灑上孜然粉一起炒。
3、炒出香味后加入蝦仁、黑糊椒粉、鹽、淘洗好的大米一起拌好。
4、將拌好的米飯放入電飯鍋中,和平時煮飯一樣加水,蓋好。燜煮。

茄子燜飯的做法
1,2兩肉餡用醬油、香油、鹽、味精適量拌勻;
2,茄子切成丁,用鹽水浸泡20分鐘;
3,拌好的肉餡、茄子、米(洗好的)放到一起,加以攪拌,方比平時蒸米飯少的水放入電飯鍋蒸;
4,飯蒸好后,撒入香菜末在燜5分鐘。
PS:不吃香菜,可以用別的代替;放入比平時蒸米飯少的水是因為茄子出水。

蠶豆燜飯
材料:去殼帶皮的新鮮蠶豆粒,火腿或蠟肉丁,大米
做法:蠶豆和火腿放入鍋中翻炒,然后加上泡過的大米,水要沒過米一些,煮開后,蓋上鍋蓋,用文火燜熟.開蓋后加鹽和雞精翻炒,就可以吃了.注意一定要使用新鮮的蠶豆,這樣豆吃起來才香甜.

肉丁蔬菜燜飯的做法
做法: 豬肉、土豆、洋蔥、四季豆、胡蘿卜分別切丁,豬肉用少許醬油料酒腌上。洗米,按照平時做米飯的方法煮上。同時,炒鍋熱油,炒肉丁至發白,倒入切好的所有菜丁,翻炒,加鹽、 白胡椒粉、 少許生抽,炒勻。把炒勻的材料倒入米飯鍋里, 拌勻。等鍋里的水分都沒有了的時候, 再拌勻一次, 燜到米飯熟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