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汁,乳房,奶水,漏出,位置
提問: 漏奶 問題補充: 我從生完孩子一直漏奶,本來奶就不多,還沒到吃的時候就漏沒了,請教各位姐妹怎么治呀?謝謝 医师解答: 所謂漏奶,就是媽咪在產后哺乳中不經寶貝吮吸或未經擠壓而乳汁自溢的臨床醫學現象。它在哺乳媽咪中是比較常見的,確實令人苦惱。

 從乳房結構上看,乳頭位置較低會產生漏奶;有些媽咪是因為乳汁分泌多于寶貝需要,在沒有及時吸奶的情況下,乳房充盈容易自溢;另外,有些媽咪是因為看到寶貝或別的媽咪哺乳,產生條件反射,引起自己的乳汁漏出。

 不排除中醫稱之為“收不住奶而漏出”的情況。中醫認為,分娩使得媽咪體力消耗很大,生產過程中失血較多,加之產后飲食不節,休息不足,極易造成氣血虛弱,由此產生漏奶。

  應急措施:

1. 有漏奶問題的媽咪,一定不要過于著急,要保持心情平定、放松。可以佩戴合時的乳罩,將乳房高高托起,注意乳頭的位置不低于水平。當感覺乳脹時,就要及時喂哺或將乳汁吸出。

2. 事先準備些干凈毛巾或防溢乳墊帶在身邊,以備擦拭或防衣物打濕。

3. 還可以買一種“護奶器”佩戴,如果發生漏奶,漏出的奶水可流入護奶器中,不會流到別處。

4. 減少刺激,盡量避免看到能夠帶來條件反射的場面。

5. 出席公眾場合時,事先吸空奶并佩戴襯有防護墊的胸罩。緊急情況下可以用雙手交叉用勁按壓胸部,可防止奶水很快流出。了解衛生間位置,事先準備備用衣物,以便處理、更換。

6.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可以咨詢一下專家,做出相應治療、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