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效果,眉毛,眼睛,眼影
提問: 如何打扮自己?26歲 問題補充: 我26歲,從小到大都不化妝,僅化過幾次,但都一眼被人看出來不會化妝
166cm,96斤,皮膚偏黃,臉上有點雀斑,耳朵是招風耳,橢圓型臉,頭發有點硬有點蓬還有點枯,平時是不是需要化妝,象我這種情況該如何化妝打扮?如何才能使自己不那么土?謝謝-我剛結婚不久,婆婆就嫌我不會打扮,不會買衣服,我覺得很自卑 医师解答: 最理想的彩妝是,沒有妝的痕跡在臉上,但卻明亮動人,呈現出或溫柔,或浪或狂野的個人鮮明風格。新嫁娘多半期望擁有這一生最無暇的美麗,在賓客云集中,迎接每一個驚嘆的眼神。
 1、彩妝開始前先確立臉型修飾及眉型:將眉型以外的雜毛,如兩眉之間、眉峰下方,及眉峰過厚部份拔除。
 眉型的標準位置-眉頭應與眼頭齊,超出部份應該去,眉峰應位于黑眼球直視時的外側正上方,眉頭至眉峰應齊寬,東方女子多眉頭稀、眉峰厚,應將眉頭加深、加厚,眉峰則修薄直到等寬,眉的長度為自鼻翼與眼眉的直線延長,寬度則自眉峰開始逐漸變窄到眉尾。

 定眉型后,再觀察唇部上方的汗毛是否太粗、顏色太深,許多汗毛較粗、顏色較深的女性在此部位即有此問題,如果不處理,不管如何上妝,總令人覺得太男性化,最好定期以刮刀剔去,也不須擔心剔去后是否會變得更粗、更黑。

 2、第二步驟是決定粉底的顏色:
 先決定為有光澤或無光澤,油性肌膚應使用無光澤粉底,因油性肌膚已極易出油造成脫妝;干性肌膚應使用光澤粉底,但拍婚紗照時則須使用無光澤粉底以免拍照時反光。
 挑選兩、三種接近自己膚色的粉底,試擦于臉頰,以確定與自己的膚色最接近顏色,如已有上妝,最好于耳前方局部位置卸妝再試,顏色才會準確。
 也可以嘗試比自己膚色較深的一號的粉底,如此妝看來為更有立體感的效果。

 3、如何以粉底修飾臉型是一個很重要的技巧:
 運用明、暗色呈現寬、窄效果的方法來修飾膚色,如過寬的兩頰或顴骨都可以深膚色粉底來修飾。較窄的額頭、扁平的顴骨或過短的下巴,都可以用白色或亮色的粉底來修飾,但與原粉底的接縫處要均勻、柔和,不要明顯看出有2色的的差異,為求均勻、柔和的粉底效果,最好以柔軟海綿來擦勻粉底,效果更佳。

 4、上粉:
 在家上妝可以蜜粉上妝。如須較濃的效果,可以蜜粉均勻的揉擦再輕按于臉上,如此蜜粉及上粉的效果較持久且不易脫落。淡妝則以粉刷沾粉再自臉部上方至下方、油中到外的順序刷上,最好使用有附過濾蜜網的蜜粉,可避免沾上過多的粉,使得臉上粉妝濃、淡、厚、薄不均勻。
 粉的顏色也須選擇最接近膚色,標準的粉底,粉色上完妝后,臉部的顏色應與頸部的膚色相同,才是最自然、正確的色調。如希望有較白膚效果,可以使用較膚色淡一號的粉底及蜜粉。但須在頸部及上衣領口露出部位都上同色調的粉底與蜜粉,以達臉、頸色調一致的效果。外出補妝時,先以吸油紙吸去分泌出的油脂,再上粉底,如此效果較好。色調也才與臉部其它位置相同,此時如攜帶多用途的水粉餅最為方便,可兼具粉底與蜜粉的功能。

 5、腮紅:進入彩妝步驟,首先要選擇色調、膚色漂亮者,上任何色系的彩妝效果都好,如白里透紅的膚色。如為蒼白的膚色,通常較適合上寒色系的彩妝。深膚色或黃色系膚色則較適合暖色系的彩妝,此一原理應用于服裝上也極適合。
選出適合色系的腮紅刷上眼瞼,連接至顴骨、臉頰處,位置約于眼下兩指及鼻翼兩指的位置;由下往上刷,使用時每次的腮紅量要少,可多刷幾次直至效果完美,才不致顏色太濃、泰重、不自然。如為較豐潤的臉頰可于上粉底時在顴骨下方淡淡上些深膚色的粉底,如此臉部看來較為立體。


 6、畫眉:
 一般人不敢畫眉多由于兩邊眉不易畫得好且相同、對稱。這里可以交給大家兩個簡單的方法:一為眉刷沾眉筆順著眉型刷出來,一為使用眉色粉,以眉刷沾上眉粉刷出眉型,兩種方式眉型都會很自然,即使是能熟練使用眉筆的人,也須以眉刷作最后的整理,如此才不致在眉上看出一條一條畫眉痕跡,而顯得不自然。眉筆的顏色須選與自己眉毛顏色最接近的,東方人通常為棕色或灰色,有些人眉毛長得很長,會掉下影響眉型,可以用小剪刀修短,或以睫毛刷固定眉型,尤其是本身眉毛很稀疏者,或不想時常修剪眉毛者,可以使用此法。
 建議女士們盡量不要紋眉,因為眉型的造型或粗細常受流行趨勢的影響,紋眉后就無法調整;此外,紋眉的顏色多極為僵硬(色澤過深)不自然。

 7、眼影:眼影是彩妝中最具挑戰性,也最富變化且有趣的步驟了,因為精彩的眼影是運用無窮的創意。如何將不同、豐富的色彩組合在一起,做出抽象、夢幻、多樣化的面貌來。通常服裝的色彩運用都盡量避免將對比色或不同色系的色彩放在一起,如紫色和黃色、桃紅色和橘紅色等,但是眼影的色彩運用則完全不受這層限制,眼影的畫法有下列幾種:
 (a)漸層法:這是最普通也為簡單的一種方法,同一色彩以不同深、淺的色彩,字眼瞼下方至上方、由深至淺漸次畫上,可以塑造深邃眼睛的效果。
 (b)清純型:此種以腮紅刷上眼瞼后,在雙眼皮的位置刷上深灰色或深棕色的眼影,由眼頭至眼尾都使用同一種色彩,下眼線以灰棕色或深棕色由眼尾至眼頭,由粗到細自然畫出,如此幾乎看不出有上妝的感覺,但眼睛看起來會便大至少1/3且很有神、很亮。
 (c)歐式立體畫法:眼窩處以深棕色或深灰色畫出眼窩的效果,增加眼部的深度及三維效果。
 眼瞼上可搭配金黃色橘色橄欖綠等暖色系,或藍紫色、酒紅色等寒色彩,表現不同的主色調。
如此搭配以深、淺、明、暗創造出立體輪廓。
 (d)幾何造型法:以眼瞼中間畫出曲?quot;<"或">"造型,如中間以湛藍色做出造型效果,眼頭則以桃紅色,眼尾則以亮酒紅色,整體勾勒出浪漫風情,營造出迷人的韻味。
 化妝是一種技巧。時常練習,一定可以培養出純熟的技巧與手法,但是如何運用色彩則是一種藝術,需發揮想象力與創意,才可揮灑自如地將多樣的色彩幻化出不同的風格,這也正是眼影迷人的地方。它是那么地具有挑戰性,也完全不受任何限制,甚至暖、寒色互相搭配也常有出人意表的效果。

 8、眼線:
 眼線有多種畫法:
 以液狀眼線筆畫出,為持久且不會暈開,但較不自然,通常都用在濃妝。
 以眼線筆畫出,很自然但較易暈開,最好畫好以后以同色調眼影再刷上會有較好的固定效果。
 ©以眼瞼上最深色眼影畫出眼線效果。畫眼線可上、夏都畫,也可以只畫下方或上方,濃妝時下眼線由眼頭畫至眼尾;淡妝則自眼頭算起1/3處開始由淡至深,由細漸粗,如此會很自然。

 9、睫毛刷:
 東方人睫毛大多短而直,甚至向下垂,最好在刷睫毛前以睫毛夾壓卷后再刷,睫毛應壓3次:第1次夾根部,角度為45度;第2次夾中斷,呈90度,并輕輕向上彎;第3次夾尾端,呈120度,向上彎更大角度,夾時注意物夾到眼皮。
 最好使用兩用式睫毛刷,取出任一邊睫毛刷時,可與另一邊睫毛刷濾去多余之纖維,才不會刷出凝結一團的效果,也不會過于浪費,先刷上睫毛,再以小睫毛刷刷下睫毛,刷好以后以眉刷刷出睫毛造型,也使其不會黏著有更濃密的效果。

 10、唇:
 唇彩是整張臉的焦點,畫出嬌艷欲滴的唇形,有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美感。以較唇形更深一號的唇線筆畫出唇形輪廓,再以唇筆將唇膏途勻,將使唇形更立體、豐潤。

 最后以蜜粉將全臉做定妝,使妝更持久,這樣一張完美而充滿個人風格的妝伴就完成了。

如果想用一句話來總結目前化妝流行什么的話,那就是“淡妝”。但是你千萬別把淡妝理解成簡單地化妝。淡妝不但不是簡單地化妝,而且是更細心地、更留意地化妝。淡妝是使人看起來不象化過妝,卻比沒有化妝更美,更動人。
如何才能做到這點呢?首先得選擇一套顏色與你膚色相接近的化妝品。目前日本各大化妝品公司都設有分析顧客膚色的儀器,你只要往儀器前邊一坐,它就會告訴你,你的皮膚屬于什么顏色。有了這番選擇后,你的化妝就會顯得自然大方了。
有些人細致地化了妝卻看不出已化過妝;又有些人只拍了一點兒粉就好象是濃妝艷抹過似的。其中原因,據專家們說,是出在擦粉底色的過程上。他們認為最高明的涂粉膏的方法得注意兩點:一是不用海綿;一是把適量的粉膏就象擦乳液那樣大膽地涂在臉上后,再小心地、仔細地拍打在臉上,尤其是眼睛、鼻子、嘴的四周。越是行家越對這一步驟不肯馬虎,了草從事。
擦好了粉底再來談談劃眉。首先將眉毛分為三等分,把離眉頭1/3之處定為眉毛的最高處,然后一筆一筆地劃出一道具有理想弧度的眉毛來,這種線條的眉毛不但看起來自然,而且給人一種不土氣的感覺,也就是說它能使人顯得聰明,富有城市派的氣氛。此外,你若是把眉毛的最高處定的稍低一點兒,劃出一條較為圓形的眉毛的話,會使你的整個臉顯得更柔和、溫順、可愛。不管是顯得富有活力也好,還是顯得柔和也好,劃眉毛時,都得千萬記住必須一根一根地劃才看不出你已經劃了眉,最后,再用眉刷輕輕一刷。你的臉上就會出現一道標致的眉毛來了。
中國人說,眼睛是靈魂之窗;日本人說,眼睛比嘴還會說話。說的都是眼睛在表達感情時的重要性。所以化妝時都得特別用心。
眼睛的化妝主要分為眼影粉、眼線筆、染睫毛油三部分。眼影粉對一些不講究化妝,或者不懂得化妝的人來說,她們不知道眼影還有流行色,且涂眼影粉時最少也得使用三種同系列的顏色才能顯得自然。
以前涂眼影粉只涂在眼睛上邊一小塊眼皮上,所以涂沒涂眼影粉,一看就知道。現在涂眼影粉的地方是眉毛以下、眼睛以上的整塊眼皮,而且最少得用三種同系列的顏色,以越接近眼睛顏色越深的方法來涂擦。具體地把三種流行色寫下來以供參考。眉毛下是一種幾乎是白色的米黃色,可以增加臉部的透明感;接著是一種稍微帶有金粉的黃色,它能使你看起來有活力,能使你的表情充滿春天的氣息;接近眼睛部位,則使用顏色較深的咖啡色,可以使你顯得更聰明,有智慧。
眼線劃不劃關系到你的眼睛是否顯得輪廓鮮明,所以會化妝的人決不會圖簡單,而省去這道手續。但是劃眼線可需要一點技巧,首先張開眼劃,不如微閉著眼劃,而且不要從頭劃到尾,最理想的是從離眼毛1/3起,這樣張開眼時,眼線的位置就恰到好處了。劃好后,用手指輕輕一抹,就把眼睛的輪廓烘托出來了。
染睫毛油可以使眼睛顯得大、睫毛顯得長、密。染的時候,先從上往下,然后從下往上,效果就會更好。
面頰涂胭脂在化妝過程中的重要性,誰都知道。胭脂涂得好,能使眼部和唇部的化妝連成一體,否則就會使化妝顯得支離破碎。目前,流行的胭脂顏色已經不是紅色或粉紅色,而是接近白色的粉紅色和米黃色。據專家們說,目前流行把胭脂涂在顴骨和眼睛下邊,這樣能使臉都顯得年輕、可愛。若以顴骨為中心,涂在顴骨兩側的話,就會顯得有股大人氣。但千萬別把它涂在顴骨下邊,因為這樣會使你看起來好象老氣橫秋。最近,胭脂的新使用法是用胭脂代替眼藍。涂的時候,從內眼角向眼尾輕輕刷過,能使眼睛顯得更明亮、有精神。有遮蓋因疲倦引起黑眼圈的作用。但絕對不能使用深顏色的胭脂。若要使臉部更有透明感,可以在刷子沾胭脂前,先沾一些涂臉部的白粉。
最后是唇膏。口紅要根據顏色來改變涂劃的方法,才能使化妝看起來有氣質、不土氣。上唇的唇山不要劃得太高,向唇角劃出一條坡度比較低的唇線,才是今年上嘴唇的流行線條。它能使你看起來聰明、有智慧。此外,今年還流行一種屬米黃色系列的唇膏。使用時,別把嘴唇的輪廓劃得太明顯,才能把你的溫柔體貼襯托出來。若要使用深紅色的話,必須選購涂起來比較薄的那種,并且,下嘴唇得畫大一點,才能得到較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