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竹,汁液,均有,它的,含羞草
提問: “夜來香”的香味有毒嗎? 問題補充: “夜來香”的香味太大,都有點受不了了,這種香味有度嗎? 医师解答: 你知道鮮花有毒嗎?


□ 夜來香 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排出大量廢氣、長期將其擺放在客廳或臥室內,會引起人頭昏、咳嗽、甚至失眠。
□ 郁金香 它的莖、葉乃至花朵都有毒。它分泌的乳白色汁液含有→種夾竹桃苦,誤食會中毒。
□ 水仙花 其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誤食后會引起嘔吐、腸炎。葉和花的汁液可使皮膚紅腫,特別當心不要把這種汁液弄到眼睛里去。
□ 社鵲花 黃色的杜鵲花中含有四環二萜類毒素,中毒后會引起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
□ 一品經 全株有毒,白色乳汁剌激下可使皮膚紅腫,引起過敏性反應,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的危險。
□ 虞美人 全株有毒,內含有毒生物堿,尤以果實毒性最大,誤食后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中毒,嚴重的還可能導致生命危險。
□ 白花曼陀羅 原產于印度,近年來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植株有毒,果實有劇毒。
□ 五色梅 花葉均有毒,誤食后會引起腹瀉、發燒等癥狀。
□ 花葉萬年青 花葉內含有草酸和天門冬素,誤食后會坑起口腔J陽侯、食道、胃腸腫痛,甚至傷害聲帶,使人變啞。
□ 南天竹 又名天竹、全株有毒,主要含天竹堿、天竹昔等二誤食會引起全身抽撞、痊孿、昏迷等中毒癥狀。
□ 含羞草 內含有含羞草堿,接觸過多會引起眉毛稀疏、毛發變黃、嚴重者還會引起毛發脫落。
□ 飛燕草 又名蘿卡花,全株有毒。種子毒性更大,主要合有萜生物堿。誤食后會引起神經系統中毒,嚴重者會發生應孿、呼吸衰渴而死。
□ 紫藤 種子與莖皮均有毒。誤食后會引起嘔吐、腹瀉、嚴重者則會發生語言障礙、口鼻出血、手腳發冷、甚至休克死亡。
□ 麥仙翁 夏季開花,全株有劇毒。它的適應性很強能自播繁殖、生長旺盛,人們切勿用手觸摸。
□ 仙人掌類植物 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后容易引起皮膚紅腫疼痛、癌癢等過敏性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