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低血糖,胰腺,病人,健康
提問: 葡萄糖粉要喝到什麼時候 問題補充: 剛開始是為了去黃疸,現在好像成了習慣,爺爺奶奶說多喝葡萄糖沒關系,他爸小時候一直在喝,一直好好的,我真沒辦法 医师解答: 人體的各種活動都需要能量,而能量的主要來源之一便是葡萄糖。當人體貯存的葡萄糖量過低時,就會出現頭暈、眼花、心悸、出虛汗、渾身無力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由此可見,葡萄糖對人體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但人體內的葡萄糖是否多多益善呢?事實告訴我們,一個人正常的飲食足以維持人體對葡萄糖的需要,不致于發生低血糖。對健康者和不缺乏葡萄糖的病人,給予葡萄糖基本上沒什么意義。并且大量口服葡萄糖還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出現食欲減退及消化功能減退;并刺激胰腺分泌大量胰島素,增加胰腺負擔,成為糖尿病的誘因;還可引起心臟損害。此外,攝入葡萄糖過多,會轉化成脂肪在肝中貯存,久而久之會發生脂肪肝,危害健康。

因此,我們對葡萄糖應有正確認識,即葡萄糖不是什么營養藥、補藥,只有因特殊原因造成血糖過低,才需要適當用葡萄糖注射液直接靜脈補充,如手術后的病人,嚴重胃腸炎、大出血、不能進食的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