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心肌梗塞,空腹吃,血液,食物
提問: 空腹可以吃香蕉嗎!! 問題補充: 可以空腹吃嗎?有益還是有害啊~~~~~~~! 医师解答: 空腹吃香蕉可誘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不餓或飯后食用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于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后或不是饑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于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提示:
香蕉吃得適當,對人體有好處;吃得多的話,容易發胖,血脂會升高。
香蕉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同時也讓人會有點興奮。
建議高血脂、高血壓人群少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