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的人,免疫,疾病,蚊子
提問: 抽過瘋的小孩還能打乙腦和流腦疫苗嗎 問題補充: 我的小孩在兩歲的時候打完乙腦疫苗以后發燒,時間較長,最后抽瘋,打疫苗之前一星期曾經病過.請問她還能打乙腦和流腦疫苗嗎. 医师解答: 建議問當地疾病控制中心的醫生.一般是不能再打了.
--------------------------------
有過類似過敏史的經歷,一般不會再建議注射此類疫苗了.
乙腦是蚊子傳播,那只能盡量避免蚊子叮咬孩子,比如睡覺使用蚊帳,外出在衣服上撒些防蚊液。
流腦也只能在流腦高發期時注意預防。比如不去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注意不接觸有感冒癥狀的人,中藥預防等。
疫苗都是有免疫期的。流腦:6個月打一次,1年后復種,3歲、7歲、15歲時再分別加強。  乙腦:半歲就可以打。一般免疫期為1年。從第二年開始,最好每年接種一次。 所以過去注射過的過了免疫期就沒有用處了。疫苗注射對于大多數的人而言不會是危險的事,但少數的人是沒有辦法注射的。有位朋友的孩子曾經因為注射疫苗昏迷緊急送到醫院搶救,如果搶救不及時,是有生命危險的。之后所有的疫苗就不再注射了。注射疫苗是為了預防一些疾病,而如果體質不適宜注射疫苗而注射,那等于拿生命開玩笑。也許他注射別的疫苗沒有什么問題,但誰又敢去冒險呢。


[轉貼]湖南省疾控中心新聞發言人李俊華表示,滅蚊防蚊是預防乙腦的有效措施,市民可清掃房前屋后的積水,噴灑消毒殺蟲藥水,消除蚊蟲孳生地,并利用蚊帳和驅蚊劑等防蚊。按規定凡在發熱或患急性傳染病、嚴重慢性疾病、神經系統疾病、過敏性疾病期間以及對注射抗生素及其他疫苗曾發生過敏反應的人,都不應該接種乙腦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