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勺子,放在,你可以,西瓜汁
提問: 添加輔食的問題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3個半月了,打算到4個月給她添加輔食。現在開始時不時地給她喂點西瓜汁之類的果汁,可是我家寶寶好像不喜歡湯匙,也不喜歡任何帶味道的食物,西瓜汁放到嘴里她就好像嘔吐一樣,把湯匙拿出來她就把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就連給她吃鈣片也是一樣,這樣以后怎么給她吃輔食阿。別的小孩子都喜歡喝糖水之類的,我家寶寶只喝白開水,有味道的一概拒絕。 医师解答: 你現在給他添加是對的,因為4個月左右添加輔食孩子最容易接受了,如果你等他以后月分大點再加就更難接受了,所以要有點耐心,慢慢來,他喜歡吃味道比較淡的,你可以把西瓜汁稀釋很多倍,那樣味道不就淡了嗎,我女兒5個月還不會用勺子吃呢,我們家也時個月就添加蛋黃,米粉了,書上說鍛煉孩子早點用勺吃,我也照做了,但是孩子就是不會,所以我也就隨便她了,一直把米粉和蛋黃放在奶瓶里喂的,只要沖稀一點,用十字孔的奶嘴就可以了,后來我女兒到6個多月就自然而然的會用勺子吃了,你家吃的鈣片嗎?你可以買液體鈣或者顆粒鈣啊,那樣就可以用水沖了放在奶瓶里吃,其實孩子喜歡喝白開水和喜歡吃淡都是好的習慣,你不用太擔心,只要堅持喂他輔食,他慢慢會接受的,因為孩子大了總歸要吃輔食的,勺子可以再等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