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板采暖,采暖,木地板,地板,地面
提問: 地面采暖是什么意思 問題補充: 地面采暖是什么意思?家庭中如何運用?謝謝 医师解答: 現在開發的很多項目,都采用了地板采暖,面對這一新型采暖方式,很多消費者還很陌生,尤其是購買毛坯房的消費者,面臨著選擇適合地板采暖的地面裝飾材料的問題,記者分別采訪了生產安裝地板采暖系統的生產廠家和地面材料方面的專家,希望給讀者一些參考。
  了解地板采暖
現在市場上普遍采用的地板采暖都是在分戶獨立采暖爐提供熱源的基礎上實現的,它較傳統采暖改變的是散熱片的位置,改為在地板下鋪設管線以傳輸熱能。
  據專業人士分析,地板采暖是最舒適的采暖方式之一,所列舉的優點如下:在垂直高度上,熱量分布均勻;在室溫相同的條件下,距地面5~15厘米高度的溫度,較對流采暖方式約高8~10攝氏度;傳統采暖因為熱氣是從暖氣片向上跑,無法形成良好的冷熱循環,往往會使人產生頭昏腦脹的感覺,而采用這種新的供暖方式,人的感覺是腳熱頭涼,頭腦清醒;空氣對流減弱,有較好的空氣潔凈度;與其他采暖方式相比,較為節能,節能幅度約為10%至20%;因沒 有散熱片對空間的破壞,有利于屋內裝修;地面盤管并填充混凝土,有利于隔聲和降低樓板撞擊聲。
  其缺點:對層高有8厘米左右的占用;地面二次裝修時,易被損壞;鋪設木地板有干裂的麻煩,最好選用地磚或復合地板;設定溫度不能太高,否則會大大降低輸送管道的使用壽命;由于防水需要,衛生間不便鋪設,還要借助于電暖氣。
  大理石、復合木地板
  都適合地板采暖
  從上面由專業人士列舉的缺點可以看出,為地板采暖選擇和安裝地面裝飾材料的確要慎重,才能安心享受它所帶來的舒適。
  專業安裝地面采暖的北京奈特鋁塑復合管有限公司的工程師告訴記者,地板采暖首要的要求穩定性要好,目前較為流行的大理石、通體磚和復合木地板都適用于地板采暖,只是在安裝上要特別注意。
  國家人造板質量監督檢測中心副主任呂斌介紹了木地板類材料在選擇時應注意的問題,適合地板采暖的材料必須能夠在25℃以上溫度下不會因木地板的水分散發而變形、地板拼接處拉開和發生板面裂縫。地板采暖在東南亞地區各國,尤其是韓國和日本應用非常普遍,多層實木復合木地板是當地人的首選。
  據呂斌先生介紹,多層實木復合木地板在與地板采暖搭檔時體現出這樣的優勢:由多層單板層壓起來縱橫交錯的結構,使地板材料柔韌性更強,而且這種地板較薄,導熱性更好,節約能源。
  鋪裝前向物業要圖紙
  注意不要隨便打眼釘釘
  地板采暖是在樓板上盤鋪鋁塑復合管,再填充混凝土。據奈特鋁塑復合管有限公司的工程師介紹,專門從事地板采暖施工的單位會把每一戶的“地熱竣工圖”留給建設單位和開發商,最終由物業保管。裝修施工人員應在看清管道鋪設情況后設計施工計劃。
  在鋪裝時一定注意不要隨便打眼釘釘,如果裝修設計中不能避免上述作業,一定在了解管道鋪裝情況后再動工,可以局部敲開水泥面看看有沒有管道。
  該工程師還提醒裝修施工人員千萬不要在施工現場地面上生爐子、用電爐子、燒篝火,因為鋁塑復合管高溫下會熔化。
  另外,據國家人造板質量監督檢測中心副主任呂斌介紹,強化木地板(技術上適用于地板采暖的強化木地板)在鋪裝時應注意在背面榫槽處也要涂刷膠粘劑,防止加熱后又降溫的管道所產生的冷凝水侵蝕地板。
  地暖地板的標準正在制定中
  地板采暖方式是傳統采暖方式的變革,也是未來采暖方式的發展趨勢,但目前專門為這種采暖方式設計生產的地面裝飾材料還很少。據國家人造板質量監督檢測中心副主任呂斌介紹,現在市場上銷售的強化木地板在某些方面改進后,可以適用于地板采暖,一些廠家在消費者提出此要求后會提供專門的定制服務。
  市場上還沒有見到專門為地板采暖設計生產的地板材料,呂斌認為,這與我國還沒有專門的地暖地板標準有關,目前有關部門正在著手制定相關標準 。



地 板 供 暖 主 要 設 計 參 數 說 明       
    
 1、地板供暖結構層厚度:公共建筑90mm,住宅70mm;
   2、熱媒溫度≤65°C;
   3、供回水溫差8-15°C;
   4、交聯聚乙稀管工作壓力為≤0.8Mpa,鋁塑復合管≤0.8Mpa;
   5、地板采暖結構層允許承受荷載≤2000kg/平方米,如承受2000kg/平方米以上的
    荷載,應采取相應的措施;
   6、供水干管上應設置過濾網,以防止異特進入地板供熱系統內;
   7、公共建筑采用ф20mm管材,住宅宜采用ф16mm;
   8、地板輻射供暖散熱量與室內設計溫度、供回水平均溫度、管間距、保溫板厚
    度、混凝土回填層厚度、地面材質等諸多因素有關。
   一般情況:
    室內設計溫度: 15-28°C;
    管間距: 100mm-350mm;
    供回水平均溫度:35-55°C;
    地面材質: 石材磁磚類、木地板類、塑料類、地毯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