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老爸,和你,不容易,到你
提問: 如何處理好家庭關系 問題補充: 我家兄弟三人,我是老大.大四了.一個弟弟讀高三,另外一個今年剛考上高中.我感覺弟弟的虛榮心特別強,攀比心理太過分了.小弟弟今年剛考上高中,還是自費生,一個學期學費都要8000,就這樣的成績,還要求家里買手機給他.一般的手機還不要,還買了個n90.他以前初中在寄宿學校讀書,一個星期回來一次,我爸爸自己開車去接他他還嫌車檔次太低了{雅閣2.0},說要自己過去.他的那些同學確實很有錢,那些人過來接都是名車的.他說我有筆記本,DC,說自己也要.媽媽說他才讀高中,說到大學再買給他.他就吵鬧.他去買衣服,從來都要自己去買,一雙鞋都要七八百的.我們家經濟情況雖然不是特別好,不過一般用用還算可以的.我和我大弟弟都在外面讀書,可是我們兩個人從來沒有像小弟弟這樣的花錢的.我們在外面讀書,一個月1000塊就夠了,可他在初中里讀書,吃飯什么的都是學校免費提供的,一個月也還要1000.他才16歲啊,我很怕他這樣子下去會出問題的.我爸爸對我小弟弟特別寵愛,像這次買手機,我和我媽媽都反對的,可我爸爸還買給他.請問該如何對付這種虛榮心呢?這樣子下去絕對不行的.
我爸爸脾氣比較暴躁的,再加上他小時候家里很窮,他自己想要的,幾乎沒有滿足過.他說不想讓我們再有這種經歷 医师解答: 其實,你們家的問題主要是出在你老爸身上,他太慣你弟弟了.所以想要解決問題的話,首先,你和你媽媽想辦法說通你老爸,讓他以后都要對你弟弟嚴格一些,否則,將來后悔就來不及了.
首先給你老爸舉些被寵壞的孩子的不好的下場,讓爸爸和你們統一戰線,然后, 所有人都在的情況下,像開家庭會議一樣,讓你爸爸說,最近錢比較緊張,把生活費的標準從1000元旦減低為800或500,但你和二弟的不夠的錢,在讓媽媽暗中給你們,記住要保密.這樣一來,他心理平衡了,也就不會在以:哥哥一個月就給1000,我才500?來反駁你爸爸媽媽了.如果他鬧,你爸媽也可以:你哥在外面一個月才500,你也節省些吧,現在錢不好賺啊!
因為平時是你老爸寵你弟弟,所以讓爸爸出面告訴弟弟,錢來的不容易,而且家里現在有三個孩子都上學,爸爸媽媽都很辛苦,至于電腦到你需要的時候,自然會給你買.如果這樣還是不行的話,裝做生氣,用激將法:你自己去掙##錢試試.因為當他知道了錢來的不容易,他才會體諒你父母親,也才會懂得珍惜.
你作為哥哥,如果可以的話,也節省一些錢,放假回家的時候,給媽媽帶回去,當著弟弟的面,說是上個學期節省下來的錢.....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