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遍,大了,你的,都是
提問: 4歲的孩子該怎樣教育? 問題補充: 我有一個4歲的小女孩,可我不知道該怎樣教育才好,嚴又怕傷害到孩子,松又怕孩子不成才,家里的老人認為孩子還小,等他大一點,再教育不遲, 我都不知道該怎么辦了? 医师解答: 我覺得教育孩子不在大小,老人說的大了再教育就晚了.(有個朋友的孩子老人也是總說長大再教,現在都上中學了還說大了就懂事了,可是現在跟自己奶奶說話都是訓斥的說,同爸爸媽媽說話從來沒有好臉色。)你孩子現在的年齡應該讓孩子養成好多好習慣.
比如:
家里來客人了,你要讓孩子和你一樣在門口迎接,你問完好再讓孩子問,送客人時也一樣.要不怕麻煩的一遍一遍的做,時間長了孩子就會主動問好了.我孩子和你的一樣大,這個好習慣已經養成,大家都夸她有禮貌,接受了夸獎她也很高興下次做得更好.而且還主動將好吃的拿出來分給來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