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泌物,正常,粘膜,自我,女孩
提問: 正常的白帶是什么顏色? 問題補充: 如果白帶是乳白色的但是不多屬于正常嗎? 医师解答: 這個問題,只有女人自己才最清楚.
所謂白帶,就是女性的陰道分泌物。女性的陰道因為是粘膜上皮組織,因此需要子宮頸及陰道上皮本身分泌的粘液以維持粘膜表面的潮濕,一來藉此保護細胞免于受損,二來藉著分泌物讓陰道維持酸性的環境,避免致病性的細菌感染。因此對女性朋友而言,白帶可稱為一種自我保護的分泌物。而當年齡較大或是荷爾蒙缺少時,容易因陰道分泌物減少而造成萎縮性陰道炎的現象。

至于陰道的分泌物,怎樣才算正常呢?

認識正常的白帶

白帶的量會依年齡、月經周期及身體狀況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正常白帶無色、無味、無臭,且不至于沾濕內褲。但是在月經中期接近排卵日的兩三天,會有比平常多二至三倍的白帶出現,此時分泌物如果多到沾濕內褲,也算正常。至于平時白帶的量到底有多少,其實因人而異,所以我建議每個女孩在每月月經結束后自我觀察一次白帶的量。另外在兩次月經之間也觀察一次,然后以這兩次為基準。假如在整個月經周期時,并沒有比月經結束后白帶量還大的話,就屬于正常。至于接近排卵日時,即使有二到三倍的陰道分泌物也算正常。很多女孩兒相當敏感,發現自己在接近排卵日時,便著急四處求醫,其實平時如果對白帶量有所觀察,到了排卵期就算發現分泌物增加了二到三倍,也就不會緊張了。

自我觀察白帶量

有些女孩兒在內褲上發現了黃色分泌物,便納悶這是否為黃帶?是不是受到感染了?其實,從內褲上觀察白帶量及顏色是不正確的,因為在上頭所沾的分泌物不僅有陰道分泌物,也包括貯存在尿道口的尿液,所以怎么看都呈淡黃色。

要觀察白帶的顏色,最好使用衛生紙擦拭后再觀察才準確。


參考文獻:摘自放心醫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