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珍珠奶茶,菌落,豆沙,冰糖
提問: 珍珠奶茶喝多了有沒有壞處?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珍珠奶茶系列飲品,是我國臺灣省1998年流入內地的一種飲食文化.現已風霏全國各地。珍珠奶茶的品種有芋香奶茶、椰香奶茶、杏仁奶茶、木瓜奶茶、花生奶茶、芒果奶茶、草莓奶茶、檸檬奶茶、香蕉奶茶、水蜜桃奶茶、青蘋果奶茶 、綠豆沙奶茶、紅豆沙奶茶、哈密瓜奶茶、百香奶茶、薰衣草奶茶、等等一共有40多個品種。它以獨特的口味受到了男女老少的歡迎,

炎炎夏日,汗流浹背,凄凄慘慘戚戚; 珍珠奶茶,快喝兩口,清清涼涼爽爽! ..

“我們以前對珍珠奶茶的質量進行過一次抽檢,的確存在嚴重的隱患。”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的一位人士告訴記者,其主要的問題是實測到的菌落總數和大腸菌群嚴重超標。因為珍珠奶茶是即沖即飲的產品,而生產多為“前店后加工”方式,引起污染的因素很多:一次性塑料杯隨意堆放,無任何防塵措施;包裝用封口機無防塵罩;放置珍珠和奶茶的容器未經消毒;珍珠和奶茶放置時間過長等,這些都極易造成菌落總數、大腸菌群等微生物指標超標。

與此同時,衛生監督所的專業人士也提醒大家,對于珍珠奶茶的質量也不能因噎廢食,因為如果珍珠奶茶采用奶、冰糖或者白糖、上等紅茶和木薯粉制成的“黑珍珠”進行加工,則有較好的營養成分。但目前有些不法攤販大量使用替代品,用奶精代替奶,用甜蜜素、糖精替代白糖和冰糖,不僅沒有營養,且使用的香精都是食品添加劑,不少還含有苯甲酸鈉等防腐劑,過多食用會妨礙鈣物質的吸收,造成肝功能受損。而喝了劣質的人工合成色素飲料后,色素在人體中需要30年左右的時間才能排出體外。另一方面,部分珍珠奶茶的營銷人員素質不高,對封口機、一次性茶杯以及原材料的衛生把關不嚴,使得不少珍珠奶茶成了有害細菌繁殖的溫床,這也增大了珍珠奶茶的不安全性。因此,衛生監督部門提醒市民特別是青少年,應盡量少喝珍珠奶茶,即使要喝應到規模較大、衛生情況良好的珍珠奶茶店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