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也可,表示,疾病,患了
提問: 手指甲問題 問題補充: 我有的手指甲表面不平,有橫道,不知是什么原因 如有原因,請問怎樣處理. 医师解答: 看指甲測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指甲反常的現象:

1.杵狀膨大: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結構病、心臟血管病、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

2.藍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層藍暈,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癥中的任何一種:血液循環受阻、心臟病、雷諾氏征狀、手指和腳趾的血管痙攣,通常是由于曾受冷凍所致。但有時也與類風濕關節炎或自身免疫的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3.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這種指甲與鐵質不足性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濕熱等有關。

4.林賽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近甲狀表現的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又名兩截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竭的一個跡象。

5.博氏線:指甲上出現橫溝,是表示營養不良或得了某種會暫時影響指甲生長的嚴重病癥,如麻疹、肋腺炎、心臟病突發。

6.泰利氏指甲:指甲下面的皮膚大部分變成了白色,只剩下近指甲尖處的一小部分仍然呈現正常的粉紅色。這可能表示肝臟硬化。

7.黃甲征候簇:指甲生長速度減慢,而且變得厚和硬;呈黃色或綠色,成因包括慢性呼吸疾病、甲狀腺病或淋巴病等。

8.裂片性出血:指甲上如果出現這些縱向紅紋,是表示微血管出血,如果多條這種血線出現,可能預示患了慢性高血壓、牛皮癬或一種名叫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致命感染。

9.不規則凹點:很多牛皮癬病人有此現象。

10.成行的凹點:指甲的表面變成如打銅師傅捶成的銅器表面,有時是因為患了簇狀禿發癥所致。這是一種醫學界還不甚了解的身體免疫病,會造成頭發部分或全部脫落。

11.褐斑或黑斑:這種色斑,特別是那種指甲擴展到周圍的手指組織的,可能是表示患了黑色瘤。它們也許是單一的一大塊,也可能是一堆小斑點,最常見的出現地方是拇指和大腳指。

指甲上有豎紋通常有兩種情況:
甲紋嵴甲板薄而脆,有縱行嵴狀突起,遠端常破裂和分導駁因營養不良所致,也可見了于扁平苔蘚,斑禿等疾病的患者。
甲縱溝典型的為甲板中央有一縱嵴,嵴頂凹陷為淺溝,也可以無嵴而呈顯著溝紋,常因甲基質受損所致,也可見于扁平苔蘚等疾病的患者,為變態反應的一種表現。

為及時發現你的疾病,請經常注意觀察自己的手吧,它可能正在向你提出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