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我市,我的,原因,西太平洋
提問: 2006年四川、重慶連續干旱,是不是山峽大壩惹禍 問題補充: 2006年5月中旬以來,重慶,四川連續干旱,最高氣溫達42。9度。恰巧,山峽大壩壩頂185米在2006年5月20日完工。這個不天正常的現象,是不是山峽大壩造成的。四川盆地就象鍋一樣,熱天的濕氣,熱量本來就不易散發出去,本來“鍋底”的空氣對流本來就很困難。未建山峽大壩以前,重慶這個“火鍋底”的熱空氣還可以從長江順利地散發出去。大壩建成后,猶如150米左右高的墻,擋在山峽,空氣就很不流通了,熱空氣沿江下流不暢,冷空氣就難從東南方進入四川、重慶上空,形不成降雨云層。請問,這是不是今年四川、重慶干旱的主要原因?要是這樣,以后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医师解答: 作為重慶人,我非常感謝其他地方的朋友關心重慶的高溫和干旱狀況。
但是,可以肯定地說,高溫和干旱不是三峽大壩蓄水惹禍。
從個人經歷來看,過去重慶也這樣熱。但達到40多度,持續時間久的情況不是每年都出現,如去年,重慶的夏天就沒有達到40度。大約在39度持續了幾天。
但聽聽專家的說法:今日,重慶媒體報道了重慶市防汛抗旱辦工程師嚴永輝作客網回答此問題。他說:四大原因導致持續高溫.
今年重慶遭遇如此嚴重的高溫和干旱,主要有四大原因。一是入夏以來西太平洋副高強度異常偏強,我市受高壓系統影響,盛行下沉氣流,降水少;二烏拉爾山地和東北亞區域無明顯阻塞高壓形勢,冷空氣活動比常年弱,影響不到本市。三是青藏高壓比常年偏強,持續控制我市大部地區。四是今年登陸臺風數多于常年,登陸臺風阻擋了西太平洋副高的東退南撤。
我認為,你從天氣想到三峽的問題。這是對重慶人為三峽作出貢獻的肯定和關心。作為一個普通的三峽庫區的百姓,我你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