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孩子,致病菌,感染性,蛋白
提問: 做月子拉稀怎么辦 問題補充: 孩子也拉稀 医师解答: 母乳喂養的新媽媽要避免“媽媽亂吃,寶寶受害”的現象。冷飲不要喝,過于油膩的不要吃,不易消化的煎炸食品少吃,涼拌拼盤不多吃,媽媽胃口出了毛病,寶寶可就苦啦,奶水不夠吃,還要拉稀、嘔吐,跑醫院是月子里最麻煩的事。要防患于未然。營養合理、平衡,不要專吃高蛋白、高脂肪飲食,要搭配蔬菜、水果等。營養不良會導致精神緊張、身體疲勞,影響母乳供應。如果在哺乳期攝入過多脂肪類食物,易致使鋅不足;不重視豆制品和胡蘿卜素的攝入,可造成母乳中對有利視力發育的各類營養的不足,對孩子將來視力發育帶來影響。蛋白質含量應高于正常飲食的50%,我國營養學會推薦新媽媽每天蛋白質供給量為95克,充足、高質量的蛋白質才能保證母乳分泌充沛,使寶寶健康生長。
如果孩子精神好,父母仔細觀察并沒有發現其他異常情況,可只帶大便到醫院化驗,不必帶孩子同去。如果醫生需要看孩子,再帶孩子去也不晚。
一旦確定患了感染性腹瀉,就要正規接受醫生的治療。新生兒腸道內缺乏正常菌群,對致病菌的抵抗能力弱,不能靠自身抵抗消滅腸道內的致病菌,所以,父母要聽從醫生的治療。新生兒一旦患感染性腹瀉,就要引起高度重視,積極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