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也可,可疑,如因,吃到
提問: 魚干油要吃多長時間才適宜?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有2個月了,正在吃(伊可欣魚干油),應該吃幾盒才適宜或吃多長時間即可。 医师解答: 一般吃到一歲半左右,孩子戶外活動增加時,一般就不用單獨服用了。如果在夏季或氣候溫暖的時候,寶寶能夠室外活動在3個小時以上,也可不用添加魚肝油。所以不可太過教條。

給孩子合理服用魚肝油,是防止中毒發生的唯一措施。其中包括:
1、嚴格遵照醫囑給孩子服用魚肝油制劑,不可濫用,不可多用。一般1歲以內的嬰兒,每天可給濃縮魚肝油3-4滴,不應超過6滴。
2、防治嬰幼兒佝僂病時,盡量給孩子補充含維生素A的純維生素口服制劑。
3、如因特殊情況確實需要給孩子補充大劑量維生素A,則應由醫生嚴格限制用藥時間。
4、在孩子服用魚肝油時期,一旦發現其出現維生素A中毒的可疑癥狀,應立即停服,并及時帶孩子去醫院診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