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微波,容器,蛋白,白糖
提問: 請問蛋糕放在微波爐要多少時間 用什么火好呢? 問題補充: 請問蛋糕放在微波爐要多少時間 用什么火好呢?
還有 面包要放在冰箱里多少時間才可以完全發酵?
問下哈``` 医师解答: 微波爐蛋糕的做法
材料:
面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2只, 牛奶 8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面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面粉)
步驟:
1。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面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后,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干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后再加。
6。 完全攪拌均勻后,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里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面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后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后打開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后,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