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睡前,尿布,不安,呼吸
提問: 六個月了總不睡覺怎么辦啊? 問題補充: 我兒子從出生到現在就沒有好好睡覺過,前幾個月是不睡覺,現在六個 多月了晚上要醒6.7次,一個小時就醒來,有時候半小時就醒了,就要吃奶,不給就哭,白天就睡半個小時,精神都很好,還胖,現在有22斤了,查了微量元素都好的,大家幫幫忙,有什么好方法... 医师解答: 一,1、正常6個月男嬰體格發育值:身高低值:63.8、均值:69、高值:74.2、體重低值:6.6、均值:8.5、高值:10.4您寶寶身高、體重均在正常范圍的上限,說明生長發育良好。2、6個月的嬰兒,稀粥不但量可增加,而且可以由稀略增稠一些,每天三湯匙,可分二次吃,逐步可加至5-6湯匙,在粥中可加蛋黃、菜泥、略可加以調味。如果輔食添得好,可以減去一次奶。3、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應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并多曬太陽:A、補鈣:每日元素鈣200-300mg復合鈣沖劑:每日2-3包腎骨膠襄:每日1-2粒蓋天力:每日6-10片B、補D:每日400-800IU濃縮魚肝油滴劑:每日3-5滴維生素D2糖丸:每日400-800IU注意上述物均須醫生處方,遵醫囑應用。C、向太陽要維生素D,紫外線要將皮下7-脫氫膽固醇轉變成維生素D3,幫助鈣的吸收,可每天戶外上下午各曬半小時。

二,寶寶晚上不好好睡覺怎么辦?

  睡眠是人體生命的重要生理過程,越是生命早期,所需睡眠時間越長。新生兒每天需睡眠16-20個小時,出生后3個月需睡眠14個小時,2-3歲要睡12個小時。良好的睡眠可以促進兒童的生長發育,有助于保護大腦,還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兒童常見的睡眠障礙有打鼾、憋氣、張口呼吸、夜驚、夢囈、不愿上床、磨牙、遺尿、睡眠中肌體抽動等。兒童睡眠不足,白天注意力不集中,疲倦,情緒易激動,好發脾氣 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癥還會造成大腦慢性缺氧,影響智力發育。

  要讓寶寶睡得好,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每天按時入睡。小嬰兒睡前要換好尿布,衣服包裹要合適,蓋被不宜過厚,室內空氣要流通,光線不宜過強,環境應保持安靜。寶寶入睡前不要搖晃、拍背及含奶頭睡。大的孩子入睡前不要講驚險故事,做劇烈游戲,養成單獨睡眠習慣。當小孩不能入睡時,不要嚇唬小孩,可播放催眠曲,以幫助寶寶很快入睡。

  有的寶寶夜間啼哭,睡眠不安,其原因可能是:夜間饑餓、白天過度興奮、悶熱、蟲咬、衣著不適、尿布弄濕以及小孩發熱、肚子脹痛、佝僂病、蟯蟲病等,應認真查找原因,給予相應處理。家長對孩子的支持、鼓勵和安慰,對消除心理因素造成的睡眠障礙相當重要。肥胖、哮喘、反復呼吸道感染的兒童容易患睡眠呼吸疾病,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就診,積極治療。

  李松濤 福州市婦幼保健院院長 主任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