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挑食,食物,少年,蔬菜
提問: 我很挑食怎么辦?~家里做飯我都不喜歡吃寧愿吃方便面!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偏食是指只喜歡吃某幾種食物的不良習慣,例如只喜歡吃魚、肉,而不喜歡吃蔬菜。挑食反映在就餐時只吃些自己喜愛的食物而排斥其他食物。偏食、挑食已成為當今不少少年兒童的通病,也是造成兒童某些營養素不足的原因之一。例如有的人不喜歡吃蔬菜、水果或不喜歡吃肉類,從而導致缺鐵性貧血。因為在他們的膳食中,盡管并不缺少鐵,但是,由于鐵需要與維生素C和肉類中分解的胱氨酸結合成為可溶性物質后才易吸收。因此,不吃蔬菜和水果,維生素C攝入不足,自然也就影響了鐵的吸收。

少年兒童偏食、挑食習慣的形成,主要與家長和周圍的人的飲食習慣有關,也與人們日常對食物貴賤給他們在心理上留下的好惡印象有關。當人們以自己的喜好片面地或選擇食物,而忽視了食物中的營養素對兒童少年健康的影響時,往往在不知不覺中使兒童少年養成了偏食、挑食的習慣。所以,預防偏食、挑食,首先應從家長做起,即家長自己首先不應該偏食和挑食,身教和言教并重,并且身教重于言教。為了發揮身教的作用,那怕是家長平時不喜歡吃的食物,也要帶頭吃,培養孩子吃。當少年兒童已經形成偏食、挑食的習慣時,要聽從家長和教師的教導,改掉這不良的習慣。

我想你不應該和孩子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