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骨,放入,白糖,料酒,生粉
提問: 糖醋小排怎么做? 問題補充: 有誰知道糖醋小排怎么做 医师解答: 做法1

【原料】
豬排骨25O克,番茄醬少許,白糖25克,醋2O克,料酒1O克,鹽3克,油1OOO克。
【制作過程】
①將排骨洗凈,用料酒、鹽腌一下。②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入排骨炸至呈金黃色撈出;③另坐鍋底油,放入白糖、番茄醬、醋、鹽,攪勻成糖醋汁,再把炸好的排骨放入,翻炒至均勻掛上湯汁即可。
加糖兩小匙,加鹽少許(醬油也可),番茄醬掛色用,不宜太多,要用陳醋,并且出鍋之前再加,才會有香味。


做法2

原  料: 肉排 300克、雞蛋一只、糖醋180克(其中片糖100克、醋60克、鹽4克、口急 汁、茄汁各7克),圓椒絲15克、蒜茸、蔥段、精鹽、生粉適量。
制  法: 將肉排洗凈斬件,加入精鹽、干生粉、雞蛋拌勻,稍腌片刻再給排骨件拍上干生粉。鑊內放油大火至七成熱時,加入拍上生粉的排骨,炸至金黃色撈出,散熱后回鑊炸至酥脆。去油后將鑊放回火位,先加入蒜茸、蔥段、椒絲,再放入糖醋,待糖燒溶后加鹽、口急 汁、茄汁燒滾,用濕生粉打芡,芡滾時加入排骨炒勻,再加包尾油拌勻,上碟即成。


做法3

原料:
剁塊的排骨(放入冰箱內凍約1小時,易剁碎),糖,醋,醬油,芝麻適量
制作方法:
第一步:炒鍋內放入水,燒開,倒入排骨氽一遍,目的是去血沫。夾出排骨。
第二步:重新在炒鍋內放入兩小碗水,倒入排骨,加入糖,醋,醬 油,用中火燒開,呈沸騰狀態,之間需翻炒,一直把水燒干,現油。倒入芝麻炒香。即可裝盤。


做法4

原料:
豬排骨、鹽、白糖、醋、料酒、姜、蔥、花椒、糖色、熟菜油、熟白芝麻。

制法:
1.排骨分開斬成段,加鹽、姜片、蔥段、花椒拌勻碼入味,上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晾干水分。
2.鍋中放油,放入排骨炸至色淺黃、表面水分將干時撈出。
3.凈鍋中加水、排骨、料酒、糖色、白糖、鹽,小火收汁至排骨入味、汁稠,加醋后起鍋晾涼,加入白芝麻拌勻裝盤即成。


做法5

主料:豬排骨750克。
調料:料酒20克、鹽3克、白糖15克、醋20克、蔥10克、姜10克、淀粉5克
油200克。
制作:
1、排骨洗凈剁成4厘米的段。
2、蔥姜切末,淀粉加入10克水調勻。
3、炒鍋上火把油放入鍋內,燒至5、6成熱,把排骨放入油鍋內,用中火炸至
肉質成熟,取出放在器皿中把油控凈。
4、把料酒、鹽、白糖、醋、蔥姜末放入大碗中,再加入約50克清水,制成糖醋汁。
5、炒鍋洗凈,放在火上,把糖醋汁放入鍋內,用大火燒開,轉用小火,把排骨塊放入鍋內,繼續燒10分鐘,最后改用大火,加入水淀粉把汁收濃。出鍋時再放入5克明油,這樣菜肴的汁比較亮。
說明:此菜為山東口味。口味酸甜,色澤金黃。制作是也可以用清水加入一些料酒把排骨煮熟,使其肉質軟爛,然后再進行口味的調制。


做法6

原料:
排骨, 生姜, 干淀粉, 醬油, 醋, 鹽,料酒, 白糖,食用油  
做法:
  1. 將排骨宰4厘米長的段, 加少許鹽和料酒拌勻.   
  2. 將拌勻的排骨裹上一層均勻的干淀粉, 然后放入燒至8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淡黃色撈起待用.   
  3. 生姜切成細沫, 鍋里放油, 燒至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姜沫, 爆香后倒入醋, 白糖, 醬油.待到白糖融化后, 放入炸好的排骨, 翻炒收汁后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PS: 在加醋和白糖時, 還是那句話, 寧少勿多, 比例一定要均衡, 其中任何一種加多了都會嚴重影響成品的質量. 沒經驗的朋友可以邊加邊嘗. 一般來說, 醋加到有點刺鼻的時候就OK了. 醬油最好用老抽, 一點點就夠了, 主要是起上色的作用. 由于排骨外面有一層淀粉, 所以下鍋的時候, 鍋里的汁會馬上變稠, 這時要不停的翻炒以防止沾鍋. 汁一定要收干, 當你看到鍋底基本都是油, 然后排骨于排骨之間分開會拉開一根糖絲的時候, 汁就收得差不多了. 否則的話, 汁沒收干會嚴重影響成品的光澤和口感的.


做法7

材料:
一湯匙酒、二湯匙糖,三湯匙鎮江醋,四湯匙豉油(當中是兩湯匙生抽加兩湯匙老抽)、五湯匙水、9兩排骨
做法:
1、將各種調料倒入煲內,與排骨攪勻
2、猛火煮開后慢火煮30分鐘,至汁料收干為止。
貼士:
1、不可用全瘦的肉排,口感要松軟就要肥瘦均勻,至少要兩成肥肉、八成瘦肉的比例。
2、煮的過程中要不時打開鍋蓋。


做法8

原料:
  豬排骨500克,蔥末、姜末、醬油、花生油、白糖、醋、料酒、鹽各適量。
制作:
  ① 將排骨洗凈剁成3厘米長段,用開水汆一下,撈出放盆內,加入鹽、醬油腌入味。
  ② 炒鍋注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③ 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姜末爆香,加入適量清水、醬油、醋、白糖、料酒、倒入排骨,燒開后用慢火煨至湯汁濃,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做法9

原料:帶點肥的排骨,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剁好;
黃酒,醬油,糖,醋,鹽
做法:
1、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
用電飯堡煮
2、撈出排骨(湯備用),瀝干后放入油鍋(油不要
太多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
3、先倒入黃酒(可以多放些)炒出酒香,再加醬油
炒出醬香
4、然后往鍋里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
炒幾次(一定要多翻炒)
5、最后一次炒至汁半干時,加入合你口味的糖水
和醋
6、炒到汁快干時就可以裝盤啦,這樣的糖醋排骨色
澤均勻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