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肢,分泌物,的是,主人,正常
提問: 我家狗狗老是舔(或者咬)自己PP,這是為什么?是體內有什么蟲子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這是犬肛門腺炎的主要表現癥狀。
  肛門腺是位于肛門兩側偏下方皮膚黏膜內的一對外分泌腺體,是所有肉食動物都有的。它的主要作用是分泌一些刺激性氣味作為自己的標志。肛門腺位于肛門皮膚黏膜的4、8點的位置上,開口向外。細心的主人可能會觀察到在犬貓的肛門收縮時有兩個針尖大的小眼兒,有一絲灰褐色的分泌物涌出。

  肛門腺炎可分為兩類,其中絕大多數為肛門腺阻塞,由于腺口阻塞,肛門腺的分泌物淤積造成的腫脹,引起不適。另一類為腺體內發炎,化膿而引起的疼痛、瘙癢。這兩類病癥常伴隨發作。患此類病的犬表現為在初期引起瘙癢,其癥狀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病犬在便后及安靜時,肛門拖地向前行走或來回摩擦地面。

  第二類病犬會出現回頭舔咬肛門周圍,或咬后腿上部外側的皮毛及尾根。

  第三類癥狀為病犬在安靜時呈坐滑梯狀,正常犬在正常坐姿時肛門不接觸地面,患病時經常出現一側后肢直立,而另一側后肢側立,肛門貼地的奇怪姿勢。好像人在坐滑梯。在初期癥狀出現一段時間后,如不及時治療,病犬會出現后肢行走障礙,行走幾步會突然肛門貼地,叉開兩后肢,回頭觀看肛門。進一步發展可導致肛門腺破潰,在肛門一側或兩側出現腔洞,有膿血流出。

  病情嚴重時,需要及時到動物醫院做專業處理。作為主人應該做到的是預防、日常保健和及早發現,以防進一步惡化。預防方法十分簡單,就是科學飼喂及相對穩定的日糧,以防止犬腹瀉及便秘。在這里應當提醒犬主人的是正常糞便的標準,正常糞便應當是成形的軟條狀,表面具有一定的柔軟度及黏性。那些很容易收拾而不粘器具和地面的糞便是不正常的,可引發此病。所以日糧中加適量的粗纖維,減少蛋白及骨頭的含量。

  日常保健是指每次在給犬洗澡時,主人應用手由下向上捏住犬的肛門兩側4點、8點位置,如果感到腫脹就用力將其中的分泌物擠出,每月至少這樣清理一次,可防止此病的嚴重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