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衣,面皮,皮革,衣物,熨斗
提問: 皮衣該如何護理? 問題補充: 請問一下,皮衣該如何護理?有沒有簡單點的方法?謝謝 医师解答: 皮革取自動物身上,每一只動物,每一塊毛皮都是唯一的,擁有與眾不同的外觀特征。許多消費者 在選購皮衣時,往往將皮革表面一些天然存在的班痕視為重大瑕疵,引起買賣雙方不必要的誤會與爭執 ,購買皮衣后,又常因不知如何正確保養以致于減少使用壽命而誤認買到不良產品;本文特將選購皮衣 后應有之基本認識與保養方式分析如下:一、 皮革按處理方法不同分為光面皮、毛面皮和磨面皮,而光面皮又有噴漆光面皮與本染光面皮之分。二、 皮衣因皮革的分類不同在使用與保養過程中應特別注意,磨面皮與本染光面皮不可上油、不可。噴漆,所有皮衣都不可用鞋油擦拭上光。 三、 皮革服裝應注意防潮,否則一旦受潮發霉,皮衣就會失去光澤,影響牢度。皮衣如沾上雨水,應立即用毛巾或干凈的布吸干水分,并放置在陰涼通風處晾干,切勿曝曬、烘烤,否則皮衣就會變硬或收縮。四、 皮衣受潮發霉的處理方法:使用刷子及干凈的布,將發霉的部份擦拭干凈,然后以少許皮油均勻擦拭(磨面皮不適),擦拭前先于皮衣較不明顯處試擦,如發生油漬滲透或變色現象,無法恢復 原色時立即停止使用,擦完后,以衣架掛于陰涼通風處約二十四小時后,以干凈的布將皮衣表面。殘留的皮油擦拭干凈即可。五、 穿著皮衣應注意保護皮面,防止皮面被硬物或尖物劃破,防止皮衣沾上油污等。對光面皮的灰塵。油污可及時用干的抹布或刷子處理即可;毛面皮及磨面皮可使用菜瓜布(已用過的,避免使用新的)或橡皮擦,對不潔之處進行擦拭,如果無法完全擦拭干凈,請交予專門店處理,并嚴禁使用皮油或其他化學藥品處理。六、 皮衣應防皺防折裂,收藏時應盡量避免折疊與重壓。皮衣出現皺褶時可用非蒸氣熨斗(不可使用蒸氣熨斗),在皮衣上放一塊絲質或棉質里布,以中低溫度輕輕來回將皺褶熨平,禁止熨斗直接接觸皮革表面。

如何保存皮衣
隨著天氣的轉曖,我們又將脫下厚重的衣物,以輕盈的姿態去享受春天的氣息。在這里需要提醒您:千萬別忽略了已經陪伴您一冬的衣物。尤其是嬌貴的皮衣,專業的保養與正確的保存,會讓您在未來的一次又一次寒風中繼續感受它的溫暖呵護。下面為您介紹一下正確保存皮衣的小常識:

一、由于皮革是由蛋白質組成,所以皮衣的保存首先要考慮防蛀和防潮。為了防蛀,收藏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凈,并充分晾曬干燥,而且還要完全冷卻。

二、洗滌干凈和充分干燥的皮革衣物可以不放防蟲劑。但不宜使用塑料袋密封保存,尤其在比較潮濕的地方。可以使用干凈的舊單衣或布罩上保存。這樣可以保持皮革在不同的環境條件能夠正常吸放水分。

三、皮革衣物在保存時一定要采取懸掛方式,不可折疊存放,更不能被其它衣物壓在下面。

四、天氣晴好時候可以把皮衣置于蔭涼處通風(避免陽光直射),干燥冷卻后再行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