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孩子,自己的,你的,也可
提問: 這個孩子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寶寶現在31個月了,特別特別的皮,每天除了睡覺,沒有片刻(哪怕5分鐘)能安靜下來好好的坐一會兒的,跑個不停,有時轉圈,然后跌跟頭。吃飯時也是溜個不停,總要跟在屁股后面喂,非常頭大。家里來到客人,遇到人多時,就非常興奮,容易激動。就一個大人和他在一起還好點。
有時打他也沒用,說他嘛,他居然會頂嘴(他的模仿能力是特特強,有時我們不經意說的一句話,馬上就能被他學去了,隔個幾天,就會運用而且用的非常對。現在很會說話,會許多的詞匯,也學會罵人的話),他能說出我們平時教育他且現在又想對他說的話。真氣死人了。
我們全家都又急又氣,真不知道該怎么教育他了。
不是不可以調皮,但是時刻都這樣,又容易跌跟頭,真是束手無策,
請教各位,出謀劃策,該怎么教育孩子!!!!!
医师解答: 你的寶貝多聰明呀!千萬不要輕易的給寶寶扣上多動癥的帽子!寶貝在這個年齡本來就是好動、好奇的時期,我們也是從那個年齡過來,只不過我們對2歲多的時候印象并不深罷了!孩子在教育上要深入淺出的!比如在講故事的時候可以用好的東西來指引他!同時家長的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孩子雖然小,但是他希望大家都能注意他的存在!比如你說到的“人來瘋”,如果打孩子更會增加他的叛逆心理的!給你推薦一本我最喜歡的書《影響孩子一生的36種習慣》,看了書我才忽然覺得原來自己的言行如此重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說的真好!在教育寶貝上我和老公有著一致的意見關心、耐心!希望對你也有用!
 有時候寶貝跟老人多了也容易隨自己的性子!
關于你說的吃飯我嫂子做的很好,1、做飯的時候盡可能多出新花樣,即使是涼拌菜都會切出不同的形狀來!2、有時候做飯也可以讓寶寶參觀,或者直接參與,比如包餃子的時候給寶寶一個捏餃子器讓他動手!同時鍛煉了他的動手能力3、更換新的餐具,孩子總會是喜歡新鮮的東西!4、寶寶第一次吃飯時間變短了,給一點小小的獎勵!以后表現好了也可以有獎勵!
           愿你的寶寶越來越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