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皮囊,他的,而不,我的
提問: 鋼筆老是停一會不寫就不出墨來怎么辦? 問題補充: 要是停一會兒不寫它就寫不出來了,里面還有墨水,甩它也不管用.有什么好辦法嗎? 医师解答: 轉幾篇帖子,鋼筆還是用得到的。 沒有筆桿子不行。呵呵~

我好朋友告訴我的方法,很有用,我兩支筆都是因為長期不用而出水不順,結果用了他的辦法,都好使了,而且即使現在我仍然不經常用它們,再用,還是很好使,沒再出現過這個問題哦,如果你也是因為長期不用而不好使,不妨試試。
只用水沖只能沖掉筆頭凝固的墨水,而不順還可能是因為管里那細細的小管堵住了。
我們用一個盆,里面有適量的溫水,記得,溫水哦!
然后象吸墨水一樣吸盆里的水,吸滿后,全部擠出。
反復操作,直到擠出的水幾乎無顏色,筆囊到筆尖的凝固的臟東西就徹底洗干凈了。
需要耐心哦,不過,當時我們一點也沒覺得煩,看著臟水臟東西一點點排出來,好象我們救了鋼筆一命似的,感覺自己的心靈也好象清洗過了似的,呵呵,我倆玩的不亦樂乎!
試試吧,希望你的愛筆能繼續他的生命


(1)使用自來水筆書寫時落筆不要太重,超過了彈性限度,日子久了,就會
出現尖端縫槽分開,筆跡變粗,書寫不流利,甚至有拉紙現象。書寫時還要注意角
度,不要偏左或偏右,要用筆尖的正面來書寫,否則既會影響外觀,又容易糙拉紙。
吸墨水時,切忌將筆尖接觸瓶義,以免損壞筆尖。旋轉或插筆套時不要過急、過重,
以防筆尖觸及筆套后使依粒受損。不可在有油垢的紙上或在蠟紙上書寫,這樣油蠟
會嵌入筆尖縫槽,影響出水。
(2)不要亂用墨水,不同牌號的墨水的成分與配方各不相同,如穿插使用,
會引起化學變化,產生沉淀,傷害皮囊,阻礙通水。若必須換另一種墨水時,要將
原存在皮囊內的墨水用清水徹底打盡。皮囊內要經常存有墨水,最好不要一滴水都
沒有了再吸呂,以免皮囊內空增多,書寫時會出現出水太涌或漏水現象。
(3)筆尖、筆項(裝筆尖部分)要經常保持清潔,每次吸完墨水要擦拭干凈,
皮囊要常用水洗打,以免塞住筆舌縫道而引起泥水。如果有一段時間擱置不用,必
須先用清水將各個部位洗凈甩干后,方可吸水使用。
(4)自來水筆筆桿大都為塑料所制,不可重壓,猛摔,更不可接觸高溫,不
宜與酒精、汽油等溶劑多接觸,以防變形、毀壞。賽路珞做和筆桿近火則極易燃燒。
須遠離火源。
(5)筆帽上的筆夾不宜玩弄,其疲勞度一般只有1萬次(即掛在口袋上從口
袋上取下來算一次,隨手玩弄,勢必會縮短筆夾的使用期限。)
(6)自來水筆用過后,應立即將筆帽套上,以免筆尖干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