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是,新年,有的,二十,就是我
提問: 87年12月份生的算多少歲啊,5月份生的呢?還有虛歲周歲什么的怎么算啊?平時說的幾歲指的是什么呢? 問題補充: 如題 医师解答: 一:87年12月份生的,按江浙一帶虛歲應該算是二十(孩子出生即為一歲,按懷孕時計算),而其他省份則虛歲算應是十九歲,實際年齡應該是十八歲,即我們通常所說的周歲。
二:1,五月份生的,虛歲一樣,但周歲應該是十九了。
虛歲指的不是實際年齡,人一出生(無論幾月分),只要過了新年就為一歲。比如:2005年3月份和12月份現都為一歲。
2,而有的地方(如浙江)一出生就是一歲了,母親懷胎十月也為一歲,過了新年又增加一歲。比如:2005年3月份和12月份生的現在算為二歲。
三:周歲所指的是實際年齡,即十二月為一年。也就是我們平時身份證上的年齡,入學、就業、征兵及我們平時需要填寫的表格都指的是實際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