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孩子,大便,干燥,有什么
提問: 我兒子肛門癢是什么原因? 問題補充: 我兒子現在23個月,最近2星期老說肛門癢,有時睡到半夜都會說癢,我看也看不見什么異常,請問現在怎么處理?要看醫生嗎? 医师解答: 不是寄生蟲鬧的!孩子在這個年齡,肛周瘙癢是常見病,多發病.主要的原因是孩子的皮膚過于嬌嫩,大便本身含有很多的氨類物質,很有刺激性.特別是有的時候孩子大便干燥,會造成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牽拉傷,經氨類物質一刺激幾更癢.
對付這種病沒有什么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肛門的清潔\干燥.同時如果有苦蓮膏或膚樂霜可以給孩子抹一點,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一點派瑞松一類軟膏,都有短時間止癢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多數軟膏都含有激素,不要抹得太多.
樓上學姐說的絲蟲或饒蟲夜間到肛門處產卵的事是有的.但是這么小的孩子接觸絲蟲的機會應該很少,所以還是先考慮肛門瘙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