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多吃,花粉,都是,有一
提問: 我家寶寶幾天都沒拉屎了。不知要不要緊?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一個半月大。以前每天拉幾次屎,這幾天都沒拉屎了。不知要不要緊? 医师解答: 都是這樣子的,他/她也要長大的,不可能還象小小時候一天拉幾次便便的了。不過這么大的小孩容易便秘的,建議多喝水。吃奶粉的寶寶就直接喂些溫開水,吃母乳的寶寶需要母親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些助消化的DD。如果小兒在3日內正常排便也沒有什么關系,如果超過3天還未排便,可能宿便在體內停留時間過長而導致水分被體內吸干已經過于干硬寶寶排便會很疼更加不愿意主動排便或自己排不出,這時可以用家中干凈的用剩的小肥皂片用刀削制成約筷子粗2-3CM長短的肥皂小棍濕些溫水用手輕輕塞進寶寶屁眼至不見,大約過幾秒種寶寶即可排便。
注:此法非常有效,難得用一下可以緩解寶寶及時的排便痛楚;但不可常用,以免太過刺激寶寶屁屁,影響了寶寶自己正常的排便反映;平常還需調整自己或寶寶的飲食為好,等寶寶再大些到個4月了就可以喂些蔬菜水果汁什么的喂喂也很不錯的,嚴重時也可以直接喂些果蔬纖維素之類的如“安利*紐崔萊”的“果蔬纖維素”(好象是這個名字吧,記不清楚了,以前我家寶寶經常便秘時吃過的,效果也不錯的,半粒搗碎溫開水少許調勻喂食,每日一次)。

還有一個非常另類的方法,是吃母乳的寶寶的媽媽自己可以在多吃蔬菜水果喝水的同時多吃些油膩的蹄膀湯啊什么的,多吃進些脂肪有潤滑腸胃的作用,然后寶寶吃了便便也比較好排些。但注意不可過頭,太多的脂肪油膩容易使小寶寶拉肚肚的:))

以上兩個方法都是我自己以前常用的,非常有效的,不仿一試!


蜂蜜這么大的寶寶還是少食為好,當然可以少量喂食幾日,如無改善就不要再喂了。

請見網上資料http://health.163.com/06/0621/11/2K4TGMPM00181RFE.html
“嬰兒不宜食蜂蜜2006-06-21 11:11:27 來源: 金羊網 網友 0 條    蜂蜜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和維生素C、K、B2、B6及多種有機酸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許多年輕的父母,喜歡在牛奶中加入蜂蜜,以加強小兒營養。實際上,1周歲以下的嬰兒,不宜食用蜂蜜及花粉類制品。

  因為在百花盛開之時,蜜蜂難免會采集一些有毒植物的蜜腺和花粉,若是用有致病作用的花粉釀制的蜂蜜,就會使人中毒,出現中毒反應。美國科學家認為,土壤和灰塵中,有一種被稱為“肉毒桿菌”的細菌,蜜蜂常常把帶菌的花粉和蜜帶回蜂箱,使蜂蜜受到肉毒桿菌的污染。嬰兒抵抗力低,極微量的肉毒桿菌毒素就會使嬰兒中毒,其癥狀與破傷風相似。因此,科學家們建議,為防患于未然,使嬰幼兒健康成長,對1周歲以內的嬰兒,以不喂食蜂蜜為宜。

  文/廣州市兒童醫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