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你的,眼部,色素,我的
提問: 我每天12點睡,周六日常常可以大睡2天,為什么我還是一直有黑眼圈? 問題補充: 聽說充足的睡眠就不再會有黑眼圈,可是我周六日有時會睡一整天(平時12點睡到早晨7點),這么充足的睡眠了還會一直有黑眼圈?怎樣才能徹底去除黑眼圈?又不傷皮膚和眼睛呢?請幫幫我啊!多謝了! 医师解答: 遺傳
  如果你的父母或親屬有黑眼圈,那么你很可能被遺傳哦!由于遺傳而導致的黑眼圈,眼圈周圍的肌膚天生就比其他部位的皮膚色素深暗,一般呈現暗灰色。
陽光暴曬
  即使你的膚色本來就很深,陽光下的暴曬,也會造成眼部皮膚過量的色素沉著。因為強烈的紫外線會讓皮膚的色素移向表層,眼部的皮膚自然也不例外。
過敏、哮喘及濕疹   
  眼周發癢也會造成黑眼圈,再加上你的抓撓,會讓眼周皮膚更加暗淡。在容易過敏的季節里,過敏體質的人還會發現眼睛下方長了眼袋。
藥物
  如果你吃的藥會讓血管膨脹,也可能造成你眼周皮膚暗化,從而產生黑眼圈。
營養
 如果食物中缺乏營養,或者營養攝入不平衡,也會導致眼周皮膚變暗。
疲勞
  缺少睡眠或者運動量過大也會造成皮膚蒼白,讓皮下血液流動看著更明顯,使皮膚色澤變暗。
  懷孕及月經
  在經期和孕期,皮膚也會變得蒼白,而讓眼周的細紋和黑眼圈顯得更加清晰。
年齡
  隨著年齡的增長,黑眼圈會逐漸變得更明顯,眼部的皺紋也會讓黑眼圈看上去更為突出。
  不過,黑眼圈還是有辦法淡化或去除的。
  由于遺傳體質、過敏或其它疾病所引起的黑眼圈,可以考慮用化妝品來補救。
  因為陽光暴曬所引起的,則要堅持使用防曬霜和遮陽傘,或在中午12點到下午2點之間,盡量不要外出。
  對于藥物引起的黑眼圈,應該在服藥前看好說明書,或請醫生推薦其它藥物。加強營養,適量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E。
  此外,還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養成正確的睡姿,以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環,減少靜脈淤血。拍照時,可以調整頭部姿勢,或借助燈光投射的角度來掩飾。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參考文獻:http://www.enet.com.cn/elady/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