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固醇,要多,昆布,糙米
提問: 請問懷孕了是不是不能吃葵瓜子? 問題補充: 我老公他怕我懷孕了,說不準我吃瓜子有這種說法嗎?可是瓜子是我的最愛啊! 医师解答: 是可以吃的.
  孕婦要如何生出聰明的寶寶?第一是要多吃植物性的食物,這有利于胎兒的腦部發育以及智力發展。第二要多吃健腦食物,有糙米、玉米、小米、海藻類、西瓜子、番瓜子、葵瓜子、松子、蓮子、杏仁、黑芝麻、核桃、金針、棗子、啤酒酵母、花粉、昆布粉等有益于健腦。

孕婦還有幾件要注意的事:

第一是在整個飲食中不可偏食,應該從低油、低鹽、低糖,慢慢到無油、無鹽、無糖的境界,如此一來被重口味所破壞的味覺就會慢慢恢復,當味覺變得靈敏之后,就可以品嘗到食物的原味了。

第二是不可吃太甜,孕婦尤其是甜食的攝取會引發鈣質的不足,不可喝含有咖啡因之飲料,如咖啡、茶、可樂、其它提神飲料等等,孕婦要多喝好水,最好一天喝4000cc的好水加強身體的代謝功能。

第三是不可吃太咸,否則容易水腫,更不可以喝酒,孕婦喝酒會造成胎兒體重變輕、產生畸型。

第四是太油膩、辛辣、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不要吃,如肉蛋奶類的食物,一般食物進入體內12-18小時之后,如果沒有排出去就會變成毒素,太油的食物不易消化就會變成身體的負擔。而當我們吃健康排毒餐時,會很容易覺得餓,因為食物可以被完全消化。有一種水果可以去油膩,就是酪梨,它是一種很好的水果。

第五孕婦在整個孕期當中很容易發生便秘,那是因為纖維攝取不足,現在都是精致的食物,每個人一天最好攝取30~35g的纖維,它可以降低膽固醇。

第六孕婦還應補充含鎂的食物,鎂可以預防胎兒畸形、孕婦情緒激動,減少?娠高血壓、水腫、蛋白尿等,在食物中有香蕉、蘋果、糙米、無花果、大蒜、海帶、芝麻、桃子、豆腐、啤酒酵母、昆布粉等含有鎂。孕婦最好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所有動物性蛋白最好不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