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的是,有什么,父母
提問: 究竟是對還是不對? 問題補充: 如果弟弟工作沒干好或者是遇到了挫折,在他心情很沮喪的時候,我嚴厲訓斥了他,我批評他是因為我認為父母為他付出了那么多,而他至今還沒有能力回報,父母也經常在家報怨、生氣,所以我很生氣就批評他,也讓父母心里出一口氣,但同時他又處于嚴重受挫后的沮喪狀態,批評以的他會更加沮喪,我不知道我的嚴厲和猛烈批評究竟是對還是不對?
謝謝! 医师解答: 長兄比父嘛,你說的沒有什么錯!

因為父母年紀大了,老了,不能經常生氣,你等于是代你父母訓教你弟,是天經地義,不過,無論是子女還是弟弟、妹妹,都要以引導說服為主,訓教是一種極端,不可經常用的,用過了會有免疫力,就不靈了。

通過訓教,更多的是認知自己的錯誤,而不是灰心喪氣,要使他知錯能改,改而能善!這才是你的初衷和目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