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乳品,母乳,蛋白,的是
提問: 什么是嬰兒牛奶過敏癥?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牛奶是一種營養豐富,易于消化的食品,可是,有些寶寶吃了牛奶卻會引起過敏性反應,醫學上稱此為“牛奶蛋白過敏癥”,它的臨床表現主要有腹瀉、嘔吐、腹痛、濕疹、蕁麻疹、哮喘、失眠等。

一、患了“牛奶蛋白過敏癥”的寶寶一般表現為:

1、停用牛奶后,原有的過敏癥狀消失。
2、繼續試用牛奶后,在48小時內是否又出現癥狀。
3、經過3次停用或試用牛奶,其癥狀發生和持續時間及臨床表現類似。

二、治療和護理措施:

首先,要暫停使用牛奶,改用其他代乳品,如羊奶、馬奶、豆漿、奶糕及其他人工合成蛋白等等。

其次,在其他代乳品不能滿足哺乳需要時,可試用牛奶脫敏法進行脫敏,然后再對小兒進行牛奶喂養。

三、牛奶脫敏法的步驟如下:

先停用牛奶兩周(改用其他代乳品),然后用10毫升鮮牛奶喂一次,觀察其反應,即使有些過敏反應,如果不是嚴重影響寶寶健康的話,再隔三天后繼續喂牛奶15毫升,然后每隔三天喂鮮牛奶20-30毫升,如隨著喂奶量的增加,臨床癥狀而減輕,則說明脫敏有效,可逐漸增加喂牛奶量,同時縮短進食時間,直至完全恢復原來的喂奶量,如在脫敏試喂過程中,寶寶過敏反應末見減輕反而越來越嚴重,則需停止試用,改用其他代乳品喂養。

應該指出的是,牛奶雖然營養比較豐富,但對寶寶來說,畢竟不如用母乳哺養效果更好,因此,能用母乳喂養者,應盡量用母乳喂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