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我想,都有,我在,我看
提問: 東北女孩兒怎樣才能和武漢女孩兒成為好朋友? 問題補充: 最近我把我剛裝修完的房子,其中的一室,出租給一武漢女孩兒,她比我大兩歲!我們現在是各居一室!但她有一些生活習慣我很看不上!比如,她在廚房洗完手弄的滿地都是水,直接就踩在上面,然后屋里屋外的走,由于屋子里大都是地板,地板很怕水,還有就是拖鞋直接踩到上面就很臟,會留下腳印!還有,她洗衣服的時候,會把沐浴噴頭直接放到盆里,接滿水在關,我怕時間長了,沐浴噴頭會生銹,還有她的拖鞋底很臟也不刷,我是經常擦地的!她的這些習慣我都受不了,又不好意思去說,怕她不高興!不知道該怎么辦?還有,我會經常做飯,她不做飯,她會認為煤氣我用的多,不想和我平分!我覺得大家在一起合租,具體誰用多少是分不清楚的,是不是有點太斤斤計較了,還是北方人和南方人性格的差異?我想和她成為朋友,好好相處,但不知道怎么溝通?我們剛在一起合租,今天是第二天。請大家支招。。。 医师解答: 生活習慣是很難改變的,你剛接觸一天,就發生了那么多的看不慣,我看不是好兆頭啊!

我在從十四歲上學就開始住校,那時條件比較差,七八個人在一起,或是更多,剛開始特不習慣,臟的,亂的,差的,懶的,各種各樣。學校有宿舍規章,可太籠統了,于是我們又制訂了一個小的宿舍規定,從此,宿舍的情況大有改觀!

我覺得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影響力,因為只有你們兩個人,不好規定的,所以只能靠影響。用你的良好的習慣來影響她,讓她有所察覺,讓她有所感觸,特別是衛生一項我覺得是見效很快的,至于煤氣的事情,我想一是以平分為佳,再有每個人心里都有數,可以用別的來補償!這可能是交友的藝術了!

以后呀,你們有空,都在“家”里的時候,可以搞一搞曲線交流,談點別的,慢慢地就會了解了,氣氛自然會和諧!

最后的秘訣告訴你:交友,只要沒有原則的分岐,吃虧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