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炎,毒物,食物,食糜,你的
提問: 狗狗厭食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家的母狗今年9歲了,喜歡吃雞肝之類的東西,一周以前突然拒絕吃任何東西,把吃的放在它面前,她會很感興趣地聞聞,但馬上把頭扭過去,現在我只能靠灌牛奶給它維持生命了,我該怎么辦啊?它是不是想吃什么我想不到啊? 医师解答: 看來你的狗是脫水引起的胃炎,急性胃炎是由于攝取刺激性物質而引起胃粘膜的急性炎癥,以嘔吐、胃壓痛及脫水為特征。犬的急性胃炎發病率較高,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癥狀:患犬病初嘔吐食糜、泡沫狀粘液或胃液,嘔吐物中常含有血液、膿汁或絮狀液,食欲不振或廢絕,體溫升高,飲欲增強。大量飲水后,可加重嘔吐。病犬起初便秘,繼發腸炎時,則發生腹瀉。舌苔呈黃白色,口臭。
  治療:以除去病因,減輕炎癥,糾正酸堿平衡紊亂為原則。
  1、 食物療法 由食物引起的輕度胃炎,應對犬禁食24小時,盡量限制飲水。之后,給予青菜湯、溫熱牛奶、稀飯等易消化的食物。應注意少食多餐。
  2、 排除毒物 有毒物質殘留胃內的,可用鹽酸阿樸嗎啡2~10mg皮下注射,或用其1%的水溶液灌服。有毒物質進入腸道難以吐出時,經口灌服蓖麻油15~60ml。
  3、 頑固性嘔吐的犬,用氯丙嗪1mg/kg體重肌肉注射。也可口服胃復安1~2片,每日2次。劇烈嘔吐而導致水、電解質丟失的,可用復方氯化鈉液和5%葡萄糖液等量混合靜脈滴注。同時注意補充鉀離子、維生素C、維生素B。
  4、 為增加食欲,健胃止痛,可投服橙皮酊、稀鹽酸、苦味酊、人工鹽、乳酶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