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都不,就得,抵抗力,能吃
提問: 靜脈點滴和打針,哪個對寶寶傷害小一點? 問題補充: 寶寶沒有發熱的情況下,流鼻涕什么的就在家吃感冒藥,咳嗽吃消炎藥,一旦發熱了,就去醫院,醫生都是讓寶寶打點滴,一開就是三天的藥,如果三天后,還有低熱,繼續點滴,在寶寶八個月的時候有一次寶寶腹瀉的厲害,連續點滴9天;而在另外一家診所,都提倡給寶寶打針,而且是上下午各一針;我真的有些迷糊了,寶寶生病了,到底是靜脈點滴還是打針呢?
謝謝告知! 医师解答: 無論大人孩子生病了都應該遵循一個原則,那就是能吃藥就不打針,能打針就不輸液!醫院最愛讓寶寶輸液了,低熱本來應該物理降溫的,連吃藥都不必。如果寶寶是普通的發熱感冒,不要輕易送大醫院,因為那樣醫生也會認為你非常緊張,于是立馬給寶寶上點滴,以后寶寶一病就得點滴,對他提高自身抵抗力沒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