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病征,有可能,原因,百日咳
提問: 狗寶寶氣管炎怎么辦? 問題補充: 狗寶寶已經5歲了,年年天涼時咳嗽,吃過很多的消炎藥,就是不好,請問,誰有好發法? 医师解答: 咳嗽不一定就是氣管炎的。

不少飼主一聽到狗狗咳嗽,心里就緊張。總覺得不管怎么說,狗狗咳嗽就說明狗的呼吸系統有發炎現象了,也就是說,狗狗有病了。其實不然,狗狗除了睡醒或興奮時會產生咳嗽外,其它的原因還有很多。比如狗從溫暖的室內突然到寒冷的室外,受冷空氣刺激;還有受到煙霧或灰塵刺激;屬于病態的則有咽喉異物 、百日咳、心臟病、犬瘟熱等。所以當狗兒咳嗽的時候,主人不必過度緊張,要先分析其咳嗽的原因,再對癥治療。
  狗狗咳嗽如無其它病征,只是由吠叫或煙霧、灰塵和受冷空氣等刺激引起,可不必治療,休息一段時間后基本能消除癥狀。但如果狗在咳嗽的同時出現下列癥狀,就不可掉以輕心了!比如頻繁的刺耳干咳、鼻或眼有分泌物、精神沉郁、食欲減退以及嘔吐腹瀉,則說明狗狗有可能患了嚴重的疾病,應馬上請獸醫診治。否則,急性病征有可能轉為慢性和長期癥狀,也有可能擴大病情甚至引起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