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蚤,虱子,你的,身上,浴液
提問: 小狗身上長了虱子怎么辦 問題補充: 同上 医师解答: 虱子和跳蚤是一種令人討厭的吸血體外寄生蟲,跳蚤有貓蚤及狗蚤,狗蚤只感染狗,貓蚤卻會感染狗和貓。虱子和跳蚤每年大約在5月、11-12月也就是在初夏和秋末是其感染的高峰,虱子和跳蚤大多寄生在貓狗的頭部,背部,腹部,或尾根部。寵物感染到跳蚤后,常會引起貓狗搔癢、舔毛、啃咬被跳蚤叮咬處,結果會造成局部禿毛或紅腫。嚴重時還會并發過敏性皮膚炎。如果你家里的貓狗,在用滅蚤浴液清洗后,沒幾天身上又發現跳蚤,那就是你的家庭環境中已具有跳蚤的生活條件,說明在你的家中的各個角落可能藏匿了無數跳蚤。所以,治理跳蚤不能單從寵物身上下手,還要從治理整個家庭衛生環境下手,才能根治跳蚤。否則,終有一日,你會因為家中有過多的跳蚤而成為其叮咬對象。
家庭環境清除虱子和跳蚤主要是勤打掃,每周用“來蘇”消毒液擦洗地板,必要時把寵物帶開半天,將屋里的門窗緊閉,用殺蟲噴霧劑噴射房間,2-3小時后才達開門窗通風透氣。家養的貓狗開始可每周施行藥浴一次,2-3次后可堅持半個月用滅蚤浴液清洗洗澡一次。必要時可給貓狗掛防蚤項圈,或是噴一點點寵物專用殺蚤劑在寵物身上。這樣,除非寵物經常出去外面溜達,是可以完全根絕身上的虱子和跳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