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教室,工作,全面
提問: 兩個小學校師資對比 問題補充: 我幫友詢問:北京海淀區五一小學(永定路)和北京豐臺區第一小學(豐益橋),兩個學校的師資情況更好? 医师解答: 可以從網上查一下或去咨詢一下在校學生家長,選擇一所適合孩子的學校。以下是我從網上轉貼的,僅供參考!

北京市豐臺區豐臺第一小學簡介

  豐臺一小建于1963年,現有56個教學班,2337名學生,131名教職工。2003年9月,豐益城市花園分校成立。

  學校的辦學思想是“以教師的發展促學生的發展”。辦學目標是將學校建成“育人環境美、教學水平高、全面發展好、藝術教育為特色的現代化兒童樂園”。辦學思路是“德育工作,抓主題,培養學生的主人意識;改進教學,抓課堂,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改善

辦學,抓環境,讓學生健康成長;形成特色,抓藝術,培養學生的個性特長;隊伍建設,抓科研,提高教師的教育研究能力”。

  學校2001年5月成為首都師范大學教育科學研究院與北京市豐臺教育委員會聯合建立的首批教師發展學校之一。在實踐研究中,逐漸形成了讓教師“心動、行動、激動”的教師發展理論,教師教育研究能力得到了極大提高。學校先后參加了首都師范大學主辦的中法教師教育國際研討會、北京市教育科學研究院主辦的學校發展論壇等交流活動。2003年11月,承辦了全國教師發展學校研討會現場研討活動,美國國家教師教育認證委員會高級顧問瑪莎·萊溫博士到學校參加研討交流。

  在“和諧發展,追求卓越”思想指導下,學校藝術教育成果突出。學校管樂團、合唱團先后兩次榮獲北京市中小學生藝術比賽一等獎。學校被認定為北京市金帆管樂團。

  豐臺一小(2004~2005)獲獎一覽表

  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

  首都文明單位標兵

  全國軍警民共建先進單位

  北京市文明禮儀示范學校

  北京市基礎教育課程教材改革試驗先進單位

  北京市德育先進集體北京市教育科研先進學校

  豐臺區中小學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先進學校



北京市海淀區五一小學,校址在海淀區永定路.前身為1951年5月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后勤部創辦的總后保育院。1954年與總后勤部成立的小學合并,定名為新北京五一小學,內設幼兒部和小學部。小學部招收總后系統團級以上干部子女,學生全部住宿。當時,校領導及教師均為軍人。

1964年底,小學部移交地方,歸屬海淀區文教局。同時改名為北京市海淀區五一小學。1995年經區教委批準,恢復開設寄宿班。1996年被海淀區區委、區政府、區教委批準為區現代化教育工程實驗試點校。

學校占地面積5.2萬余M2,建筑面積2萬余M2,有一個300米跑道的操場,2個標準籃球場,以及可容納700人的禮堂,有近50個教室,配有多媒體教室1個,電化教室2個,計算機教室2個,還有階梯、美術、音樂、自然等專用教室10余個,是本市一所規模較大的公辦小學。

學校現有在校學生2000余人,48個教學班,1-6年級每年級設有一個住宿班。教職工127人,專任教師104人,具備大本學歷15人,大專學歷79人,占教師總數的90%。小學高級教師69人,占66%。35歲以下的青年教師占78%,其中有市級骨干教師2名,區級學科帶頭人4名,中心級骨干教師13名。

在已退休的特級教師、中學高級教師的培養、指導下的一批青年教師,在教育教學實踐中日趨成熟:近兩年來評優課獲獎全國一等獎1人,北京市一等獎1人,區一等獎4人、二等獎4人、三等獎7人,中心學區一等獎7人、二等獎2人。

學校始終堅持五育并舉、全面發展為目標,始終堅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始終堅持全面育人、全員育人,在學校有特色、學生有特長、教學有特點,提高教育質量,爭創一流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績。

幾年來,學校有2項工作被評為全國先進,15項工作,被評為北京市先進,38項工作被評為海淀區先進,每年學校都有60%-70%的學生在全國、市、區以及國際級藝術、體育、科技、學科類競賽中獲獎。學校的辦學水平,辦學質量贏得了社會各界的贊譽。

新世紀的開元之年里,學校順利完成新老校長的交接、新舊班子的平穩過渡,實現了穩定中求進步,穩定中求發展的目標,各項工作步入良性循環軌道。學校被評為北京市教育科研先進校,海淀區三八紅旗先進集體,海淀區科技示范校,海淀區藝術傳統項目先進校,海淀區先進黨支部。
僅2001--2002學年度第二學期,學生有2366人次在各級各類比賽中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特別是在北達資源杯數學競賽中榮獲六年級團體總分第二名,五年級團體總分第三名,有90名同學被華校錄取。

校管樂團獲北京市第六屆學生藝術節二等獎,是本市唯一一支連續六屆獲獎的樂團。
合唱隊獲海淀區二等獎,被選拔參加北京市合唱比賽。
在2001年海淀區秋運會上,學校進入區體育基層校第三名。2002年區春運會獲海淀區體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