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冰糖,加水,白血,切片
提問: 烹飪食物 問題補充: 靈芝,海兔如何烹飪? 医师解答: 靈芝雖然味道較苦,但苦而香,苦可以加入白糖或冰糖調味,根據靈芝的特點,這里介紹幾種既簡便、效果又好的食用方法。

1.靈芝水煎法:將靈芝切碎(靈芝切片),加入罐內,加水,象煎中藥一樣地熬水服,一般煎服3-4次;也可以連續水煎3次,裝入溫水瓶慢慢喝,每天喝多少都無限制,有利于治療甲亢、失眠、便糖、腹瀉等癥;

2.靈芝泡酒:將靈芝剪碎(靈芝切片)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三天后,白酒變成紅棕色時即可喝,還可加入一定的冰糖或蜂糖,適于神經衰弱、失眠、消化不良、咳嗽氣喘、老年性支氣管炎等癥;

3. 靈芝燉肉:無論豬肉、牛肉、羊肉、雞肉,都可以加入靈芝燉,按各自的飲食習慣加入調料喝湯吃肉,有益于肝硬化;

4.靈芝銀耳羹:靈芝9克,銀耳6克,冰糖15克,用小火燉2-3小時,至銀耳成稠汁,取出靈芝殘渣,分3次服用,治咳嗽,心神不安,失眠夢多、怔忡、健忘等癥;

5.靈芝黑白木耳湯:靈芝6克,黑木耳(云耳)6克,白木耳(銀耳)6克,蜜棗6枚,瘦豬肉200克。滋補肺、胃,活血潤燥,強心補腦,克防癌抗癌,降血壓血脂,預防冠心病。
靈芝使用說明
強身健體駐顏輕身
靈芝蜜飲:靈芝5克切片,開水沖泡,加蜂蜜或冰糖適量當茶飲.
靈芝酒:靈芝5克浸泡在500克酒中,半月后,每日適量飲用.
治白血癥
靈芝燉蘑菇:鮮蘑菇150克,靈芝10克,當歸10克,龜板10克,枸杞子10克,將后三味藥煎湯去渣,加入靈芝,蘑菇煮熟,加鹽調味服食.每日一劑,連服15日.治白血病有效.
靈芝燉烏龜:烏龜1只約200克,靈芝25克,將烏龜洗凈與靈芝燉熟,加鹽調味服食,治白血癥效果明顯.
治冠心病心絞痛
靈芝茶:靈芝150克,冰糖100克,加水500毫升,煎煮取汁300毫升,每次服10毫升,日服三次.
治胃腸癌
靈芝蜜酒:靈芝50克,高粱酒1000毫升,裝瓶密封,冷浸20日后即可飲用,每日飲15毫升,治胃癌有效.
靈芝煨鴨:靈芝30克,鴨肉500克,姜20克,共入鍋加水將鴨肉煨煮爛,吃肉喝湯,每日一次.治胃癌有效.
靈芝燉牛肉:靈芝10克,牛肉100克,枸杞子10克,姜片5克,共入鍋燉熟,加5克大蒜汁,每日一次吃完.治腸癌有良效.
治氣管炎,哮喘
靈芝參湯:靈芝15克,南沙參,北沙參各10克,百合15克,水煎湯服飲.治氣管炎有效
靈芝甜辣汁:靈芝10克,生姜15克,加胡蘿卜汁煎煮半杯汁液,加入蜂蜜適量,飲服,每日3次.治支氣管炎哮喘有效.
治神經衰弱
靈芝糖漿:靈芝50克,白糖100克,加水500毫升煎煮取汁300毫升,每次服20毫升,每日服2次.治神經衰弱有效.
.
治肝炎
靈芝甘草湯:靈芝10克,甘草8克,水煎服.治遷延性肝炎有效.
靈芝肉湯:靈芝10克,北芪15克,豬瘦肉100克,加水煮湯,去藥渣后,調味飲湯吃肉.每日1劑,連服半月.治肝硬化有效.





海兔有很多種做法,我喜歡吃的幾種告訴你,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工。
1、最簡單的是將海兔洗凈后用水焯憝,時間要短,一熟就出鍋,沾海鮮醬油及辣根食用,不油保身材,而且吃到海兔的原滋原味。
2、如果家里有烤箱,就到超市買來燒烤醬,將海兔洗凈抹干水份,表面抹油及少許糖及生抽,腌制一會兒后放入烤箱,中途兩面抹燒烤醬,烤透即可。
3、用泡椒或是柱侯醬炒制,都是非常鮮的,但風味絕不一樣,泡椒炒制的清爽一些,柱侯醬加蔥、姜、蒜、元蔥、青椒炒制的,味非常濃,很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