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切成,茶匙,放入,料酒
提問: 牛肉有幾種做法呢? 問題補充: 越簡單越好哦,謝謝 医师解答: 蠔油牛肉

主料: 牛肉400克,馬鈴薯100克, 筍100克,蔥2條,姜適量,油適量。
腌料: 醬油2匙,淀粉半匙。
調味料: 生抽3匙,水適量。
烹飪方法
腌牛肉片500克,
·蒜泥3克,
·蔥段、醬油、濕淀粉各5克,胡椒粉1克,
·料酒、香油、姜片各2克,
·味精1克,
·生油750克,
·蠔油10克,
·淡高湯25克。
1. 將蠔油、味精、醬油、香油、胡椒粉、濕淀粉、高湯調成芡汁;
 
2. 油燒至四成熱,下牛肉至九成熟,撈出瀝去油,炒鍋放油放蔥、蒜、姜爆 至有香味,放入牛肉片,烹料酒,用芡汁勾芡,淋香油炒勻迅速盛出即可。

蒜片牛肉

牛里脊、 青、紅柿子椒、大蒜、雞蛋 嫩肉粉、胡椒粉、淀粉、料酒、老抽、白糖、鹽、雞精

烹制方法:
1、將牛里脊切片上漿(加雞蛋、淀粉、嫩肉粉、料酒、鹽、雞精),再將大蒜、青紅椒分別切成片;
2、坐鍋點火,加底油,放入蒜片煸炒,炒至金黃色后撈出,留底油,放入牛肉煸炒,加少許淀粉和料酒,然后再放入青紅椒片,依次放入白糖、胡椒粉、鹽、雞精、老抽,出鍋前放入大蒜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豆豉牛肉

主 料:

  牛肉約150克,青、紅燈籠椒塊1只,豆豉1湯匙,蒜茸1茶匙,生抽2茶匙,胡椒粉、生粉各適量,水1茶匙,生油1杯。生油1湯匙。 糖1茶匙,鹽、蠔油、生粉各1茶匙,麻油、胡椒粉適量。
做 法:
  1、牛肉切薄片,加入腌料腌十分鐘。
  2、豆豉用匙壓爛,加入蒜茸及一茶匙水拌勻。
  3、燒熱一湯匙油,放入青、紅椒,加水少許,炒熟鏟起。
  4、將鑊洗凈,燒熱油,放下牛肉泡嫩油,取出瀝油,原鑊爆香豆豉和蒜茸,放下牛肉回鑊,加入青、紅椒兜勻,拌勻芡汁埋芡,即可上碟。
  牛肉片泡嫩油時,要燒熱鑊至冒煙才放下油,待牛肉放入油中泡至褐色取出,入口方嫩滑可口。

泡椒香菇炒牛肉
材料:
1,精瘦牛肉200克,香菇10朵
2,泡紅辣椒和泡生姜各100克,蒜兩三顆,糖,醬油,料酒,鹽,雞精適量.
做法:
1,把牛肉切成薄片,用8-10克淀粉,10克料酒和牛肉片一起充分拌勻后碼味10分鐘備用.
2,油鍋燒熱,下蒜爆香.
3,下碼味后的牛肉爆炒20--25秒鐘,加入適量的糖,醬油,鹽炒勻.
4,最后加入切好的泡生姜片和泡紅辣椒段,翻炒約10秒鐘后加少許雞精起鍋裝盤.


水煮牛肉
原料:
牛里脊肉400克,藥芹250克,大蒜5瓣,蔥3根,姜一塊。
佐料:
郫縣豆瓣3茶匙、干辣椒25克、花椒20克、生抽2茶匙、味精3分、料酒2茶匙、淀粉3克、甜酒釀1茶匙,小蘇打粉1克。
步驟:
1.大蒜去皮,拍碎,蔥揀去須根打成結姜拍破待用。
2.干辣椒去籽剪成段,后把花椒、去籽辣椒段放在一干凈炒鍋中用文火炕脆。
3.把牛里脊肉切片放料酒、淀粉、小蘇打粉拌勻。
4.炒鍋置旺火上燒熱,倒入適量色拉油,將大蒜、姜和郫縣豆瓣倒入鍋中炒出香 味,放開水,改用小火煮開湯料。
5.把牛里脊肉片、蔥結、甜酒釀、生抽倒入鍋中,煮5分鐘左右,然后把牛肉撈起在一大瓷碗中,放味精。
6.剩余的湯料中,放入芹菜段用中火煮至八成熟,連湯料一同倒在牛肉上,上撒準備好的花椒和辣椒。
7.把炒鍋洗凈,擦干,置于旺火上,鍋內倒入色拉油2兩燒至七成熱后,把油澆到大瓷碗里面,能聽見滋滋的聲音哦,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水煮牛肉就大功告成了。

粉蒸牛肉
主料:
牛肉370克,大米75克。
調料:
植物油50克,醬油30克,花椒、胡椒粉各3克,辣椒粉2克,蔥、姜各8克,料酒13克(可用紅酒),豆瓣醬30克,四川豆豉5克,香菜少許。
作法:
大米炒黃磨成粗粉。蔥切成蔥花。豆豉剁細。姜搗爛后用少許泡之香菜洗凈切碎。
牛肉切成薄片用油、醬油、姜水豆豉、豆瓣醬、胡椒粉、大米粉等拌勻,放入碗中上屜蒸熟,取出翻扣盤中撒上蔥花。另用小碟盛香菜、花椒粉、胡椒粉上桌。
特點:鮮嫩醇香、麻辣適口。

茄汁牛扒
原料:
凈牛外脊1000克,蔥頭、胡蘿止各100克,番茄150克,面粉50克,炸土豆條500克。
調料:
食油150克,香葉1片,番茄醬100克,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烹飪方法:
將牛外脊洗凈切成10片,用肉拍子拍為薄片,用刀切斷其筋剁成圓形,抹上少許精鹽、胡椒粉腌片刻;蔥頭洗凈切絲;胡蘿卜洗凈切片。番茄洗凈切塊,備用。把鍋燒熱后倒入食油,待油溫5成時,放入沾過面粉的牛扒煎至黃色,撈出碼入烤盤內,用余油將蔥頭絲,胡蘿卜片、香葉炒至黃色,放入番茄醬油至油呈紅色時,倒入牛肉清湯,番茄塊用大火煮沸后,加入精鹽調好口味澆在牛扒上,放入烤箱烤熟。食用時配上炸土豆條即可。
特點:清香味濃。

原料:
  50kg鮮牛肉,煮成熟牛肉25kg,需用白糖4.1kg,味精0.75kg,醬油1kg,食鹽1kg,安息香酸鈉50g,茴香粉75,生姜72g,酒250g,干草粉25g。
做法:
  將鮮牛肉除去牛油和筋絡,切成上塊,用清水漂洗后,下鍋經過1.5小時的火力燒成熟牛肉。燒時,要注意鏟動,使上下牛肉熟度均勻。牛肉起鍋后,放于篩子上涼透,使其肉塊堅實。然后將牛肉切成0.2cm的片狀。配料按熟牛肉為標準,以白糖等連同原牛肉湯先行下鍋(牛肉湯要酌量不能過多,熟牛肉25kg用湯5kg左右),等配料牛肉湯煮沸,再將切好的牛肉片投入,于沸透時,用汽蓋蓋好。并以慢火續煮,但不能過猛。在20分鐘左右,用鏟在翻動一次,勿使焦鍋。約2小時后,即行出鍋,置篩子上冷卻。然后放入鐵篩上進入烘烤,在攝氏45-30℃溫度下經3小時烘烤。烤時要上下反復翻動,使每片牛肉干度均勻。取出即成五香牛肉片。


山楂燉牛肉
配方:
山楂15克、紅花6克、紅棗10枚、熟地6克、牛肉200克、胡蘿卜200克、紹酒10克、蔥10克、姜5克、鹽5克
制作:
1.把山植洗凈、去核,紅花洗凈去雜質,紅棗去核,熟地切片;牛肉洗凈,用沸水焯一下,切成4厘米見方的塊;胡蘿卜洗凈切4厘米見方的塊;姜拍松,蔥切段。
2.把牛肉、紹酒、鹽、蔥、姜放入燉鍋內,加入水1000毫升,用中火煮20分鐘后,再加入上湯1000毫升,燒沸,下入胡蘿L、山植、紅花、紅棗、熟地,用文火燉煮50分鐘即成。
食法:
每日1次,每次吃牛肉50克,隨意食胡蘿卜喝湯。
功效:
補氣血,祛瘀阻。心絞痛之冠心病患者食用。

番茄燉牛肉
原料:
牛肋條肉、番茄、清醬、姜、料酒、鹽、蔥、草果、食用油。
制作:
先將牛肉洗凈切成小方塊,姜切末蔥切段,然后坐鍋點火,油至5-6成熱時,逐步將牛肉炸過撈出;再將鍋中留底油放入炸過的牛肉,放水(以淹過肉為宜)加入清醬、姜末、料酒、蔥段、草果、鹽調味;最后將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剝去皮切成月牙塊放入鍋中,用小火燒60分鐘即可。

紅酒燉牛肉
材料:
牛肉、西芹、土豆、紅酒、雞湯、蒜、橄欖油
做法:
  1.蒜切片,土豆去皮切塊備用。
  2.西芹切成約2cm的小段。
  3.將橄欖油倒入湯鍋,爆香蒜及西芹,放入牛肉,略煎上色。
  4.加入紅酒、雞湯及土豆塊,以文火煮一小時即可。
主廚小叮嚀:
  1.熬煮期間,要不時攪拌鍋中湯汁,以免粘鍋底。
  2.若沒有紅酒可用啤酒代替,當然味道要差一些。
  3.因此道菜有酒,所以不建議小型犬食用。
實踐小貼士:
  1.如果不喜歡吃太軟的土豆,可以先煮牛肉,半小時后再放土豆。
  2.雞湯可用雞精加水代替,但要避免過咸,入鍋之前最好嘗一下。
  3.一小鍋牛肉建議放1/5瓶紅酒。

淮杞燉牛肉
原料:
牛肉500克,淮山藥30克,枸杞15克,桂圓肉12克,姜片10克,蔥、鹽、味精、紹酒、食用油適量。
制作:
將牛肉洗凈,入開水中氽一下,切成厚約2厘米的片。山藥、枸杞、桂圓肉洗凈放入大盅內。炒鍋置火上,下食用油,加入牛肉片爆炒,入紹酒炒勻后放入大盅內,姜片放在上面。炒鍋置火上,加入開水、鹽、紹酒,開后放大盅內加蓋,入蒸籠內蒸至軟爛,取出姜、蔥上桌。

花生燉牛肉
材料:
牛肉500克,花生仁100克,姜、蔥花、黃酒、鹽各適量。
做法:
1.花生仁以沸水浸泡后去衣備用。
2.牛肉洗凈切成小塊,放人沸水略燙撈出后,放人砂鍋內,加清水750毫升及蔥、姜和黃酒,以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
3.轉小火燜煮至半熟時放人花生仁,繼續燜煮至熟爛,加入鹽調味即可。
功效:強身健體。

南瓜燉牛肉
材料:
  瘦牛肉(如牛腱肉、腿肉)250克,南瓜500克
調味料:
  A料:蔥2根,姜10-15片,黃酒 1 大匙
  B料:鹽1/2小匙, 糖 1 小匙, 味精1/2匙。
做法: 
  1.將牛肉洗凈切塊,放沸水中汆燙撈起,加入A料和清水3杯,放入大碗中,隔水清燉至熟。  
  2.將南瓜A料洗凈,去皮切塊,加入牛肉湯中,同燉至熟爛,再加B料調味即可。  
  3.直至茄子已快要軟爛時,先加入糖,再入少許味精,倒入肉絲,再翻炒3-5人分種即可。

干煸牛肉絲
主料:瘦嫩牛肉600克,芹芽60克。植物油120克,豆瓣辣椒醬30,辣椒粉6克,白糖8克,料酒15克,青蒜段30克,姜絲6克,鹽、醬油、醋、味精適量。
制作:
1)將牛肉筋膜剝除掉,片成0.1~0.2厘米厚的薄片,橫著肉紋切成5 ~6厘米長的細絲;
2)把芹芽的根、筋、葉擇去,洗干凈后切成2~3厘米長的段;
3)將豆瓣辣椒醬剁成細泥;
4)用旺火燒熱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6~7成熱,放入牛肉絲快速煽炒幾下,加入鹽,再炒至酥脆,肉變成棗紅地,再加入豆瓣辣椒醬泥和辣椒粉,再顛炒幾下;
5)然后順次加入白糖、料酒、醬油、味精,翻炒均勻;
6)再加入芹菜、青蒜、姜絲、拌炒幾下后,噴點醋顛翻幾下盛出,在上面撇上花椒。

木瓜燉牛排
材料:
木瓜1個、牛排200克、蒜末、辣椒少許、蠔油、高湯、米酒適量。
做法:
①用鹽、玉蜀黍粉和雞蛋,將牛排先腌味4小時,再將牛排切成條狀。
②將木瓜切成條狀,先用小火過油。
③用蒜末、辣椒將油鍋爆香后,將牛排下鍋,再加入蠔油、高湯和少許米酒
④最后,用太白粉勾芡,再加入木瓜拌炒一下即可。

鐵板牛柳
材料:
新鮮冷藏牛排肉2塊、洋蔥1個、青椒1/2個、紅甜椒1/2個、油2湯匙、太白粉1茶匙、醬油1茶匙、醬油3湯匙、麻油1茶匙、糖1茶匙、酒1茶匙、水2湯匙、太白粉1茶匙。
作法
1.牛排切條拌太白粉1茶匙、醬油1茶匙入味,過油瀝出,將醬油3湯匙、麻油1茶匙、糖1茶匙、酒1茶匙、水2湯匙、太白粉1茶匙調在小碗中。
2.青椒、紅椒及洋蔥切絲,鐵板上爐燒熱。
3.燒熱油2湯匙,炒香洋蔥,再放入青、紅椒及牛肉,倒入調味料B同炒均勻,再移至木板盤上即可。

紅燒牛肉(圖)
原料:
牛肉500克,蘿卜300克,蔥、姜、料酒各25克,鹽、糖少許,花椒、味精8克,花生油400克。
做法:
①牛肉切塊,蔥切長段,姜拍破。蘿卜去皮,切塊,過油至半熟撈出;
②用開水煮牛肉撇去泡沫,加入姜、料酒、鹽、糖、花椒、味精調好色味移小火燉爛,加鹽和蘿卜,至蘿卜爛即可。

啤酒燴牛肉
原料:
  牛腿肉800克,啤酒1瓶半,蔥頭100克,面包75克,煮土豆500克。
調料:
  食油100克,香葉1片,精鹽、胡椒粉適量。
制作:
  將牛肉洗凈切成10片,用肉拍子拍薄抹上少許鹽、胡椒粉;把蔥頭洗凈切絲,用水將面包浸透后搓碎;備用。把鍋燒熱后倒入食油,待油溫5成時,放入牛肉片煎至上色,取出放入燜鍋內。余油將蔥頭絲炒至黃色,盛入燜鍋內,倒入1/2的啤酒用文火燜熟后,加入精鹽調好口味,然后倒入其余啤酒、碎面包煮至微沸即可食用。

醬牛肉的做法
1把一整塊牛肉切成三塊,洗干凈.鍋里放上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肉,大火煮開,取出牛肉,洗凈。PS:小腿肉有筋有肉比較適合做醬牛肉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再放五香粉,糖,鹽,醬油,八角,干辣椒,姜片,花椒,料酒。煮到可以用筷子簡單戳穿為止。PS:如果用高壓鍋,上氣后煮10分鐘左右即可。

3.將煮好的牛肉在湯中浸泡一個晚上,第二天取出,再放置幾個小時,使其表面干爽,比較好切.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順著肉的紋理,最好是垂直,這樣吃的時候不費勁.

4.將切好的牛肉盛盤.取少許牛肉鹵汁,加熱,澆在牛肉上,再放上香油和蔥花.PS:如果覺得牛肉偏淡,就在鹵汁中再加點醬油,或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制醬汁.

剩下的肉湯還可以做面條,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