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工作,老公,家人,的人
提問: 我是不是得了產后憂郁癥? 問題補充: 生完BB后做什么都沒有信心,不敢出去找工作,總是擔心自己不行,而且總是覺得丈夫對自己的關心不夠.有時對他的做法很理解,但有時對他的做法又極度不滿. 医师解答: 產后的媽媽在寶寶出生后,容易情緒低落、愛哭、疲倦,甚至看著襁褓中的寶寶,心中會懷疑自己能否照顧寶寶。寶寶剛出生,沒有生活規律的,他們總是哭鬧無常,媽媽的睡眠、吃飯時間被打亂,懷疑就會一時高一時低,加上身體剛經歷轉變,是會感到焦慮,無助,很需要身邊的人來關心。如果只有自己一人帶寶寶,老公上班的,若老公遲點回家,更會產生“自己現在不如往日了,老公對自己沒以前那么好了”的心態。其實這些都屬于正常現象,只要我們擺正自己的心態很快就可以渡過這個從為人妻到為人母的階段。我們作為媽媽的可以多點同家人交流自己的想法,放心把寶寶交給家人帶,有時間打電話同朋友交流一下育兒心德,或者相約好友出來談談心,吃吃飯,帶寶寶外出散步等等。至于工作,是要找的。不要沒有信心,你想想你剛出來工作的時候也沒什么,也不是一樣找到工作嘛。而現在已經是人家的媽媽啦,有寶寶,寶寶他爸支持你啊,就算是真的找不到還有一個溫馨的家等著你回去照顧啊,要做的事多著呢。
其實老公及家人對自己的態度應該是沒什么改變的,只是自己處于這個時期很敏感才會有這樣的憂郁,所以放開自己的心,重新投入工作中吧。你會找到工作與家庭的樂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