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需要量,肌肉,孕期,用力
提問: 抽筋 問題補充: 懷孕4個多月了~現在晚上睡覺有時突然會腳抽筋,請問是什么原因? 医师解答: 有半數以上的懷孕婦女在孕期尤其在晚上睡覺時會發生腿部抽筋。究期原因,孕婦在孕期中體重逐漸增加,雙腿負擔加重,腿部的肌肉經常處于疲勞狀態;另外,懷孕后,對鈣的需要量明顯增加。懷孕后,尤其在孕中、晚期,每天鈣的需要量增為1200毫克。如果膳食中鈣及維生素D含量不足或缺乏日照,會加重鈣的缺乏,從而增加了肌肉及神經的興奮性。夜間血鈣水平比日間要低,故小腿抽筋常在夜間發作。一旦抽筋發生,只要將足趾用力向頭側或用力將足跟下蹬,使踝關節過度屈曲,腓腸肌拉緊,癥狀便可迅速緩解。   
為了避免腿部抽筋,需注意不要使腿部的肌肉過度疲勞。不要穿高跟鞋;睡前可對腿和腳進行按摩;平時要多攝入一些含鈣及維生素D豐富的食品;適當進行戶外活動,接受日光照射;必要時可加服鈣劑和維生素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