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是,肥料,后才,都是,蔬菜
提問: 關于植物和蔬菜肥料的問題 問題補充: 最近才知道外面很多綠化植物和蔬菜是施肥的,很多肥料是不是都用糞便的啊?另外我們辦公室門口的綠化物業說是施的有機磷肥,我很擔心的,我每天走過那些植物的時候衣服啊手啊經常會碰到那些植物那如果那些植物上澆的是糞便之類的肥料的話豈非臟死了,而且很多糞便是不是還可能混雜著女人的經血什么的啊,那很多血液都會帶病毒的,這樣的話那些植物不是很臟啊,我實在不懂,來這里請教專家,是不是我想太多了呢?謝謝啊!!! 医师解答: 如果真是澆了糞便之類的有機肥倒真的是不錯了,現在都把施糞肥等有機肥長成的蔬菜或糧食稱之為綠色食物,農民一般都留著自己吃,不會愿意賣給別人了。糞便之類都是經過充分發酵后才能澆施的,施了以后還要經過一段時間后才能收獲。在這段時間里,經過風化、日曬、雨淋早這些肥料早就不再是原先的糞便了,即使留下的固體渣子也早已滲透到坭土里了。
城里人能吃到的糧食和蔬菜大都施的是化肥。有機磷不是肥料而是一種毒性相當大的農藥,用來殺滅植物害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