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而在,番茄,食物,未成熟
提問: 空腹能吃西紅柿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你好!忌空腹吃西紅柿


西紅柿是一種可果可蔬的食物,酸甜適口,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鈣、鐵、磷等礦物質,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棉膠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質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的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產生劇烈的疼痛。因此,不宜空腹吃西紅柿。而在飯后吃西紅柿,胃酸與食物充分混合后,大大降低了胃酸的濃度,就不會結成硬塊了。

此外,未成熟的青西紅柿也不宜吃。因為未成熟的西紅柿中,含有大量有毒的番茄堿,人吃后會出現頭暈、惡心、嘔吐、流涎、乏力等中毒癥狀。而在西紅柿成熟呈紅色后,番茄堿的含量即大為減少以至消失。


參考文獻:英招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