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你的,女方,事情,男方
提問: 結婚辦喜酒一般由誰來負擔酒席錢 問題補充: 我和老公現和他的父母住一起,領證之前他和他的家人致意要裝修房子,他就拿出他工作以來的所有積蓄裝修房子和買家具也包括他父母房間的家具,現在房子裝修好了,沒錢辦婚禮了,我老公提出用我的個人積蓄來辦,他說他父母沒錢,他家里條件確實也不是很好,只是覺得心里不能平衡,別人結婚都是男方把事情都安排得好好的,為什么我結婚什么都得自己負擔,而且我家也在裝修,裝修的錢都是父母幫我們出的包括我們的家具,我父母還不知道 医师解答: 按理說應該是男方負擔,如果女方客人多,女方就適當承擔點,不過這個都要在結婚之前說清楚的。
你們打算結婚的時候,雙方父母應該見面面談的,具體事宜由雙方父母協商進行,而不是你們兩個說怎么做就怎么做,畢竟他家娶媳婦,你家嫁閨女,一定要尊重雙方父母的意見,看來你們雙方父母沒有討論過這些事情,沒有討論過的事情是不能開始做的,否則兩家會鬧矛盾的,搞不好以后成了冤家。
首先,你必須接受的事實是他們已經把錢花掉了,已經沒錢了,另外一個事實就是,你父母一定會生氣的,我覺得你是不是可以和你的老公商量一下,女方出一部分,男方想想辦法把婚禮辦下來,因為你們收的禮金還能還一些錢的,而且你的父母是否還要給你陪嫁的錢呢?不管怎么樣,兩個人適合結婚的時候,先把婚禮辦下來,其他的以后再慢慢還。
而且,現在借錢結婚也很常見,因為婆家不想讓兒媳婦受委屈,娘家更不想讓女兒受委屈,讓他想想你們家這么大個人都給了他們家了,娘家養育女兒這么多年,心里該多難受啊,如果在結婚這個事情上再不愉快的話,老人家心里會堵一輩子的,不要計較太多了。
當然,你也要站在他父母的角度上考慮,你們辦酒席的錢光收禮金就能收回來不少呢,我和我老公結婚的時候禮金盈余了不少呢,所以,應該也不是太難的事情,而且你還會好好孝敬他父母呢,不要在錢的問題上太較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