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甜味,口腔,唾液,酸性
提問: 天天嚼木糖醇好不好?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嚼食無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內的酸性,進一步預防蛀牙。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牙醫學院的研究發現,嚼食添加“木糖醇”的無糖口香糖之后,對抑制造成齲齒的細菌,效果明顯。
木糖醇是一種熱量很低的代糖,可以產生甜味,但不會被口中細菌利用。

隨著人們對保護牙齒健康的重視,無糖口香糖包括木糖醇口香糖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青睞。上海牙防組組長兼木健組上海理事馮希平教授,昨天在滬指出,咀嚼含有木糖醇的口香糖,能有效抑制齲齒的形成。

馮教授告訴我們,食物中的糖是引發齲齒的最主要的原因,如果愛吃甜食又不注意口腔衛生,口腔中的細菌就會將糖類發酵并產生酸性物質,使牙齒的礦物質流失,導致齲齒。而木糖醇和其他糖代用品如山梨糖醇等作為無糖口香糖的甜味劑,不被細菌代謝產酸。

最重要的是,咀嚼無糖口香糖,可以大大增加唾液流量,而唾液能中和口腔內的酸性物質,其含有的豐富的礦物質還可幫助牙齒的再礦化,參與牙齒脫礦部位--小齲斑的早期修復。如果每次吃完東西后,都及時咀嚼木糖醇口香糖,便能更有效幫助預防齲齒。研究證明木糖醇含量占50%以上木糖醇口香糖,對齲齒有顯著的預防作用。
木糖醇是一種從玉米芯、甘蔗渣等物質中提取的、純天然的新型甜味劑和高級療用食品。其味甜,外觀呈白色結晶粉末狀,甜度相當于蔗糖。木糖醇是人體糖類代謝的中間體,在自然界中也廣泛存在,尤其在蔬菜、水果、天然蘑菇等食用菌中含量豐富。在人體缺少胰島素影響糖代謝的情況下,無需胰島素促進,木糖醇也能透過細胞膜被組織吸收利用,并能促進肝糖元合成,改善肝功能,是糖尿病和肝炎并發癥病人的理想藥物;同時,本品不被口腔中產生齲齒的細菌所利用,能防止齲齒;廣泛用于食品、醫藥、輕工等領域。木糖醇是一種多元醇,它可用作甜味劑、營養劑和藥劑等。木糖醇在醫藥、化工、食品等工業中應用廣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