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他做,老年,有一,也不
提問: 我老了怎么辦啊? 問題補充: 最近才和外婆住一起,發現老人家真的很麻煩!
她啊吃飯的時候,我把好的菜放她面前,她不夾來吃,非要去夾最遠的,那我就把她愛夾的那盤放她面前,她又不吃這盤了~
我怕長胖,很少吃肉,外婆也不夾肉吃~
還有啊,我們看她精神不好,問她哪里不舒服,她就說“一身都不舒服”,再問她啊,她又說“沒得啥子”,這樣醫生都不好給她看病嘛~
晚上,我媽媽出去打牌,24點了,我喊外婆睡覺了,她說要等我媽媽回來,好不容易喊她上床了啊,她又坐在床上,唉~
我都氣死了! 我都是沒得耐心的熱血青年 医师解答: 老年人的想法是和年輕人不一樣的,他們實際一方面是為子女著想,嘴上不說就在行動上顯出來;一方面又希望子女多陪陪她,年齡大了就會有一種孤獨感,但有不好直接說,因為他們也知道子女有工作有難處,實際上他說的和做的就是要引起你們的注意,多關心她吧,哪怕有事沒事多他多說幾句話他都會覺得開心,多讓他點,老年人和小孩子一樣有時候比較任性,不要刻意地為他做什么,隨他想做什么就讓他做,畢竟人都要經過老年,辛苦一輩子也不容易,祝福你外婆健康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