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苗,狂犬病,有效期,月后,防疫站
提問: 在注射人用狂犬疫苗后的保護期是不是一年? 問題補充: 去年11月下旬至12月30號我注射了5針人用狂犬疫苗,但今年8月我被狗狗的爪子抓到,也不知出血沒有,我立即用自來水沖洗,然后用碘酒反復擦,如果有傷口,擦了碘酒應該用辣辣的,可是沒什么感覺,所以不知道到底出血沒有,只是有個像傷疤的印子,我記得去年打針時醫生說注射了人用狂犬疫苗有個有效的保護期,不知道是不是一年,如果是的話,那這次還在保護期內,是否不需要再打了? 医师解答: 狂犬病疫苗的有效期僅6個月,如果6個月后又被犬咬傷,還需再次注射疫苗。

在被咬傷24小時內,應到防疫站注射人用狂犬疫苗,然后在第3、7、14、28天各肌注疫苗1毫升,重度咬傷的各肌注2毫升。對于嚴重咬傷的,如傷口深度超過1厘米,或者傷口靠近頭部,光打疫苗還不夠,應盡早在傷口及周圍注射抗狂犬病免疫血清,以提供早期的保護性抗體。另外,狂犬病疫苗的有效期僅6個月,如果6個月后又被犬咬傷,還需再次注射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