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米袋,方法,花椒,米缸
提問: 有什么簡便而有效的辦法可防家中米、面過夏不生蟲? 問題補充: 能在冰柜里冰凍嗎? 医师解答: 在米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紙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容器內。平時要把存米的缸或桶清掃干凈,以防止過冬的蟲蛹隱藏在里面。一旦發現米生蟲,可將米放在陰涼處晾干,讓蟲子飛走或爬出,生蟲的米除蟲后還可食用。切忌將米放在陽光下暴曬。

另外還有方法:
方法一:將新蒜表皮的水分吹干,分解成一瓣瓣的,直接放置米缸中,在深的,淺的地方都埋上一些.這個方法也可用來防止綠豆生蟲.
方法二:準備幾塊干凈的小紗布塊,每塊都包上少許的花椒籽,扎好后放置米中.若是用米袋來裝米的話,可以先將米袋浸在燒開的花椒汁里10分鐘,晾干后再盛米,也有防蟲效果.
方法三:將干的海帶或者干的桔子皮放在米中,可以同時起到防潮防霉的作用.
若米已經長蟲了,可用新鮮的生姜放在米中,把蟲子驅趕出來.
另外,在晴好的天氣,應拿出去多曬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