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卷材,孔隙,后患,水槽
提問: 衛生間貼瓷磚如何做防水? 問題補充: 天龍大師:你好,1:防水材料德高、易施寶、勞亞爾直接刷衛生間墻面然后再貼瓷磚行嗎?2:上述防水材料放在水泥砂漿里貼瓷磚行嗎?兩種方法哪一樣科學?請賜教。 医师解答: 對于一樓以上的住戶來說衛生間的防水處理至關重要,因為一旦處理不好,因為洗浴而造成地面漏水,樓下下雨,你是不可能像拉拉鎖一樣可以方便簡單地打開修理的,動不動就要全部拆掉重新來做,工程量大,資金損失高,所以衛生間防水的處理,必須一次成功一勞永逸,否則后患無窮。

建筑物的地面是鋼筋水泥,并不是鐵板一塊,而水泥砂石是存在很細微的孔隙的,如果不作處理,水是會滲透到樓下的,因此地面的防水就是最關鍵的關鍵,絕對馬虎不得,此外下水的管口與地面的粘結是否嚴密也會因為施工建造時工人的疏忽和不負責任而留有后患,所以地面及下水管口部位是防水施工考慮和注意的的焦點。

目前的地面防水多采用改性瀝青敷料,效果還比較令人滿意,多用在建筑物頂層樓面防水和衛生間防水。施工時,地面打掃干凈,吸塵器吸去所有浮塵,涂刷一遍冷底子油(隨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同時購買)火焰噴燈烘烤改性瀝青防水卷材使之變軟變粘,牢固地站接在地面及墻壁四周(地面與墻壁的轉角處要高出地面至少20-30CM)使防水卷材形成一個牢固地貼在地面與四周墻壁間的方形盒子狀也可以叫做防水槽。

防水槽做好后,先不要急于粘貼瓷磚,設法堵好下水道管口之后,要注入一定量的水于這個槽中(水深度5-10CM即可)做24小時的防水試驗,樓下沒有滴漏現象之后才可以繼續下一步的地面以及墻面瓷磚的粘貼,墻面瓷磚的粘貼一定要使用防水砂漿并且灰漿飽滿,盡量減少遺留的孔隙,磁磚的最后勾縫最好是用壓膠槍壓入防水玻璃膠。

至于貼什么瓷磚,因為是審美的問題,那就因人而異各取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